美國政府數據顯示,因煉油廠加量製造石油產品,使用石油量變多,上周原油庫存數量縮減幅度超乎預期,因此周三 (15 日) 原油期貨價格睽違 4 日首次揚升,上觸每桶 61 美元。
 
紐約商品交易所 8 月原油期貨收盤上揚 2.02 美元或 3.39%,報每桶 61.54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則漲 2.26 美元或 3.71%,報每桶 63.12 美元。

美國煉油廠原油使用量也上升至近一年來新高。但如汽油等石油產品需求仍然疲弱,造成石油產品庫存量大增至約 7.72 億桶,現已連續增加 16 周,上看 11 年來最高紀錄。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期油交割區 Cushing 的原油庫存量同樣連續 3 周上增,增加 60 萬桶至 3080 萬桶,到達近 4 個月來最大存量。

在周三美國勞工部發布報告,表示 6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揚升 0.7%,創近一年新紀錄後,美元兌大多數主要貨幣匯率皆呈下跌。而美元走弱,通常意味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如黃金和原油等等身價將升高。

根據美國能源情報署 (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EIA) 公布報告顯示,7 月 10 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量下降 280 萬桶,汽油庫存則增多 150 萬桶,包括柴油和熱燃油在內的蒸餾油庫存增加 60 萬桶。

庫存減少原因在於,上周煉油廠將石油產品產能調升到 87.9%,高於前一周的 86.8%,也是去年 8 月以來的新高紀錄。

8 月交割的再重組汽油期貨價格上漲 3.7%或 6.1 美分,至每加侖 1.7081 美元;同期熱燃油期貨漲價 4.6%或 7.02 美分,報每加侖 1.5821 美分。

8 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 14.6 美分,等於 4.3%,報每百萬 BTU 單位3.283 美元。

美國第一檔石油 ETF 基金美國石油基金 (USO) 身價上升 4%,美國天然氣基金則下跌 1.8%。

發動石油武裝暴動的奈及利亞主要叛軍組織,尼日河三角洲解放運動 (MEND) 領袖 Henry Okah 根據特赦協議獲釋後,該組織周三發表聲明,宣布停火 60 天。但 12 小時後因政府部隊在其本營附近部署,發出威脅將取消此停火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