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證實,行政院院會可望在周四通過提高企業赴大陸投資上限至60%,對將企業總部設立在台灣的公司,以及在台灣設立子公司的跨國企業,投資大陸的限制也將取消,王郁琦說,經濟部此舉意在吸引全球台商企業資金回台,對此構想馬總統非常認同。

受到美國次級房貸影響,台北股市上午大跌,總統府上午透過發言人再次重申此一經濟利多,但對股市一再重挫,王郁琦不願評論。

在政院周四討論相關方案前,明天傍晚,馬總統將就此方案,邀宴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以立院黨團幹部等進行諮詢溝通,行政院長劉兆玄、經濟部長尹啟銘等相關官員都將出席,這是否代表未來政府重大政策,都會循此例事先凝聚府、政院、立院及執政黨共識,王郁琦未證實,但強調這樣的模式「可以試試看」。

王郁琦指出,昨天下午劉兆玄率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尹啟銘向馬總統及蕭萬長副總統報告最近政院可能進行的法規鬆綁規畫,基於深耕台灣布局全球的考量,行政院院會周四將通過提高企業赴大陸投資上限至60%,並對總部設在台灣的企業與在台設子公司的跨國企業,取消赴大陸投資的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