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元的剪髮店,曾在台灣引起一陣風行,其號召的是便宜、快速、簡單、乾淨,我自己也做了幾次嚐試,發現它訴諸的是讓理髮師遵循既定的標準流程來作業,所以客人只要在機器上付了錢,按號碼牌等待叫號,幾個設計師輪著剪,10分鐘剪好一個頭。

我觀察了幾個設計師,發現有的設計師很有熱忱,雖然只收100元沒辦法有太多的服務,但還是提供諮詢、給一些簡單的建議,再綜合客人的想法開始剪髮。動作俐落、在剪好時,用毛刷仔細把臉上的雜髮清乾淨,結束一位客人的服務。

有的理髮師,總是一號表情,沒有工作的熱忱,問了客人的意見,卻心不在焉,整個人沒什麼精神,懶洋洋的。

【心得分享】

工作態度操之在人,仔細觀察這些理髮師都是年輕人,能正面思考的設計師,每天一定很高興,不必擔憂沒有客人上門,趁機認真打好基礎,才能邁向更進階的剪髮技術。反之,負面思考的設計師,就陷入照表抄課的情況,假以時日,兩種人的發展必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