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是一點責任也不肯擔。鮮少噓寒問暖,只有想出去玩時才找她,工作忙起來更一連幾天沒消息,直到她擔憂去電,話筒上他卻唉聲個沒完,弄得她神經發霉。經常,他有事耽誤了跟她的約會時間,卻完全忘了通知她,害她在約定的地點獨自吹冷風,等個半天。

她以為他只是小節不拘,大事會守住原則。不料她父親生病那陣子,他不見蹤影。等父親出院,又是她主動聯繫他,語氣稍有責難,男人馬上委屈辯解,「我想妳忙,才不打擾妳。」


窩囊逃避看成善良
於是她繼續與他見面。走在馬路上,男人站在運動鞋店櫥窗前,著迷看著每一雙設計別致的高科技鞋款,拉著她的手腕,如數家珍地談論他喜歡的運動賽事。她望著他發亮的臉孔,內心有塊溫暖慢慢暈開,不禁憐愛地想,外表成年的男人畢竟只是童心未泯的大男孩。
然而她的工作越來越不順,不知該換家公司或乾脆換跑道,處在人生交叉口,她理所當然找他商量。男人悶不吭聲,表情窩囊。她終於忍不住咆哮,她又不是要他娶她,只不過他倆既然在一起,總該一道討論未來。她忍耐很久了,總以為在他的渾球表面下,其實藏著一個善良男人,哪知他真是不折不扣的渾球。
男人此時卻清掃了方才懦弱氣質,堅毅篤定,「沒錯,我是渾球。妳的直覺一直都這麼告訴妳的,不是嗎?只是後來妳的大腦想要說服妳去相信別的。但,愛情這件事,妳應該信任直覺而不是大腦。」
她哭笑不得,「請問碰上了渾球怎辦?」「直覺是不是叫妳離開他?」他反問。
他們又斷斷續續在一起半年多,她最後仍不得不放棄這個渾球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