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利美(Fannie Mae)及房地美(Freddie Mac)機構引爆危機,引發台股昨天重挫,尤以國泰金、元大金等金融股,均以跌停板作收,元大金控董事長顏慶章昨天公開表示,這是投資人過度反應,元大金投資「二房」商品部位很少,僅1億元而已,而元大金決定今天起實施庫藏股。這是馬家入主後,首次實施庫藏股。

     顏慶章強調,美國「二房」機構,是美國政府的擔保機構,因此不能以次貸風暴看待,他呼籲我政府明確說明「二房」事件外,更呼籲投資人理性分析判斷,應對國內個別銀行績效與資產狀況,加以分析了解。

     元大金昨天以16.8元跌停板作收,元大證金總經理莊有德說,元大金今起實施庫藏股,總計買回30萬張股票、總額六十億元,自今天起至7月29日止,買回每股價格為14元至20元,這是註銷股本,預定半年內完成。

     莊有德表示,目前元大金資本額為835億元,實施庫藏股後,降為805億元。至於實施庫藏股的資金來源,則來自於短期融資。

     昨天兆豐金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典禮,會中元大集團總裁馬志玲、元大金控董事長顏慶章、元大金總經理馬維建等人全部出席,為原本元大銀副董事長王榮周轉任兆豐金董事長職務,給予深深祝福。

     顏慶章致詞開玩笑說,他擔心元大金是培養兆豐金董事長的搖籃,王榮周接掌兆豐金董事長後,了解元大金的優點,也了解元大金的弱點,因此元大金要更加努力,引起台下哄堂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