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16)日再度攀越9500點,但開高走低,尾盤電子股殺低重挫,但金融及傳產股維持強勢。其中,在上攻至9500點後,市場控盤者續以摜低股王伍豐,引導聯發科等IC設計股、鴻海集團股挫跌,拖低電子股為漲勢採剎車。終場加權指數以 9417.32點作收,下跌53.98點,成交值 2294.81億元。
 
亞股上周五隨美股大漲,今日星股續創歷史新高,日韓股市也呈現拉回震盪。日股今日休市,韓股早盤一度創高,但盤中翻黑,午後下跌 17.48大點。港股則在盤下震盪,但僅小跌 9點,上海股市午後下跌 35.95點。

今日台股大盤最高達9539點或上漲68點,尾盤殺低至9403點,高低超過 130點。其中,早盤就已先壓低鴻海、鴻準、群創;盤中賣盤再大力摜壓廣宇、股王伍豐,引導IC設計、晶電、可成等中小型電子股進一步挫低,指數迅速走低。

不過,在資金暫時移轉,價值型傳產股補漲,加上政策面利多,今日傳產股鋼鐵、營建、食品、資產、航運等相當強勢;中鋼一度漲停,帶領鋼鐵股大漲;食品股也有大成、愛之味等多檔漲停,航運股裕民、榮運、中航等漲停。金融股在成交值維持2000億元、及外資入股利多激勵,證券股、銀行股也維持強勁漲勢。

今日市場控盤者引導資金走向相當明顯,盤中在電子股一度回穩後,委買張數高出委賣達44萬張,顯示空手的一般投資人買進意願提高;但尾盤電子股殺低後,委賣卻多出委買29萬張,市場熱度有效降溫,延緩上攻萬點速度。

資深業內表示,傳產股如鋼鐵股不乏本益比偏低、股價落後個股,進行補漲相當合理;電子股僅兩個交易日陸續回檔整理,也算事先反映後續財報效應,且其中也不乏上半年實際獲利表現跟不上股價的情況。

不過,法人表示,外在經濟景氣主力,內在市場主流還是以電子股為主,目前電子股下挫仍屬上漲後回檔整理狀態,後續還是必須以電子股為主流;在中小型電子股經過換手整理,期間還是必須注意佈局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