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加權指數上周一度攻克9,500點,本周起美股進入超級財報密集公布期,威剛、南科等國內重量級廠商也將陸續舉行法說會,公布上半年獲利並展望下半年景氣與接單狀況,若獲利與展望優於預期,在政府全力作多、資金動充沛下,台股本周就有機會挑戰萬點大關。

受美股勁揚激勵,台股13日收盤指數大漲116點,收9,471點收盤,再創七年來新高,成交量高達2,396億元,若加計店頭市場的743億元,合計達3,139億餘元;集中市場周線則大漲282點,周成交量1.14兆元,創歷來第二大周成交量。

前兩天一度賣超的外資,13日再大舉買超台股173億元,也是今年第四大買超紀錄,融資餘額則增加到3,377億元,店頭市場融資餘額為1,072億元。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指出,成交量目前持續在2,000億元以上,顯示多頭人氣不散,目前距萬點僅約500多點,只要美股財報、國內法說相繼釋出利多訊息,大盤本周就可挑戰萬點。

萬寶投顧副董事長朱成志則表示,跨越萬點根本不是問題,這只是最基本的低標準而已。富蘭克林投顧研究部副理盧明芬指出,當前美股觀盤重點,已從經濟數據轉往企業財報,由於美股企業第二季獲利預估仍嫌保守,未來有機會重演今年4月不斷上調獲利的情形,加上企業併購與買回庫藏股動作頻頻,既是持續推升道瓊與S&P500指數創下歷史新高的觸媒,也將牽動台股走勢。

在美股超級財報方面,本周美股將公布財報者有可口可樂、雅虎、、英特爾、智霖、超微、Google、花旗等多家大型企業。國內本周起至7月底,也有威剛、創惟、南科、華亞科、友達、力成、凌陽、全懋、世界先進、欣興、類比科等重量級廠商法說會接續登場,屆時發布的產能利用率、單位產品售價與訂單能見度等,都是影響股價的關鍵。

聯邦銀行投資部主管簡朝諒說,上市櫃公司將在法說會發布重要業績及景氣展望,如果營運超出預期,法人看好產業前景,法說會後股價都會有一段蜜月期。

整體而言,目前大盤有利因素在於外資大買台股、政策作多、投信基金熱賣、除權息行情旺季與新台幣升值,技術面的周、月KD值也持續在80以上高檔鈍化,代表台股多頭氣勢強勁,周MACD柱體持續翻紅,加強大盤上漲訊號。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認為,以盤面看,台股絕對有實力再度挑戰萬點大關,除非外資反手出現大幅賣超、爆大量指數重挫、融資爆增籌碼趨於混亂,大盤應不會立刻結束漲勢,大家不要預設高點,指數逢回投資人仍可進場買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