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巴黎的那個夏天,獨自旅行的我,只喜歡一件事──漫遊香榭麗舍大道。

從凱旋門到協和廣場,整條大道本身,就是一幅看不膩的風景,只可惜這樣的好興緻,總在LV旗鑑店前,被迫提前結束。為了避免與央求代買LV包的中國人相遇,我刻意繞到對街,幾天下來,也引起對方的注意。

過了一週,我受夠了不便,決定與其正面交鋒。

「大家都是華人,可以請妳幫我們買兩個speedy嗎?」兩個衣著入時的大嬸,笑盈盈的嘴臉中,有一付終於等到妳的盛氣淩人。

「大家都是華人,買LV包不如捐款資助八八風災的同胞?」我誠懇地說。兩人卻一時語塞,相繼推拖離去。

接下來的幾個禮拜,兩人看到我,有如老鼠看到貓,避之為恐不及。我很滿意,整個香榭麗舍大道,終於完全屬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