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君啊,有一件事不得不跟妳講……」姊姊小慧打電話來,聲音抽抽噎噎的。「怎麼了?他又打妳了嗎?」小君直覺上,一定是姊夫又對不起姊姊,不免急怒攻心。


「不是啦,我被人家倒會,現在有人來找我要錢……」「倒會?要錢?」小君是個腦袋機伶的女人:「妳從來不當會頭,應該是妳去找人家要錢,怎麼是別人來找妳要錢?」姊姊吞吞吐吐:「妳不知道啦,唉呀,總之我已經把會標下來了,現在人家要我吐出來,我一時沒那麼多錢……」「妳把標下來的錢拿到哪裡去,該不會是拿給姊夫去花天酒地了吧?」


錢借久了親友全無
姊姊哭得很傷心,說不幫她,她就想去死。小君只好慷慨借姊姊30萬元。「姊姊在離婚後,某次說溜嘴,我才發現她說謊,根本沒被人倒她會,而是姊夫跟她要錢花。我姊真是夠了!我姊夫會打她、對她不好,又愛劈腿,她竟然還為了他對我說謊!」小君說。
姊姊小慧在婚後一直把感情看得比錢重要。為維繫婚姻,不惜像肉包子打狗一樣,把錢捧給老公。錢借久了,親友全無,她也不在乎。但讓她覺醒的,竟也是錢。最後她發現,老公竟然把她辛苦借來的錢,帶女人到歐洲玩,她再也不能忍下去。走出婚姻後,又把一間小店經營得有聲有色,努力還錢給小君。雖然錢已還清,但小君一想起姊姊以前那沒出息、勸不聽的樣子就有氣。
為愛沒出息的女人,性格其實都是剛強的─在別人受不了的狀況,她還能撐下去,絕不是軟弱,她的個性也必然固執,當她對愛絕望後,常又恢復了剛強,證明自己是壓不扁的玫瑰花、打不死的小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