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屆世足賽的冠軍是誰?答案是──「章魚哥」!當初在德國海生館中,想到要用章魚來預測足球賽事結果的人還真是個天才!

章魚連中八元!這機率等於是二分之一的八次方,也就是二百五十六分之一,大約等於○.○○三九○六二五,算起來不到千分之四;不過,事實上,章魚哥得在兩個貼國旗的飼料箱中二選一,連續猜中八次,機率比千分之四還要小得多(因為章魚哥預測的前三場賽事是分組循環,和局也可能是結果之一,但爭氣的章魚就是每選必中)。

「別跟章魚作對」「聽章魚的話」……,全世界人見證了章魚預言,都只能嘖嘖稱奇,管它專家說什麼可能是某些國家國旗顏色對比和章魚的食物接近啦,或者章魚只選擇同一邊的箱子啦,甚至有人說什麼訓練師有辦法左右章魚選那個箱子(若是真的,這名訓練師也太神了,德國輸塞爾維亞讓人跌破眼鏡,德國與西班牙實力也在伯仲之間)。

總而言之,不管你是氣到(輸到?)想要去大啖一頓章魚海鮮燉飯或章魚小丸子以洩忿,或者是想要去買一個海綿寶寶中的「章魚哥」玩偶當做吉祥物,應該都覺得,章魚能夠「八發八中」,恐怕不只是「巧合」兩個字能夠說盡的。

最近有機會重溫「祕密」這本暢銷書,也去聽了作者(本書作者包括多位激勵專家、心理學家,其中兩位最近訪台)的演講會,一言以蔽之,我覺得「祕密」就是「正面思考、心想事成」這八個字。

書中所謂的「吸引力法則」就是想什麼就會吸引什麼,所以主張,若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就要改變自己的思考模式,好比「向上帝下訂單」,而且一定要是「正面的」。

比方說,若想要減肥,就千萬不要想「肥」這個負面字眼,所以不能想「我要減肥」,而是要想「我很瘦、我身材超好、我三圍只有多少多少」,愈清楚就愈有效。

「正面思考」就是不要「唱衰自己」,當我們對自己充滿信心,做什麼事不會畏首畏尾,得心應手的機率也就高了。但是,「光想」是沒有用的,重點是「要去做」,向上帝下了訂單,還是得自己動手去實踐,就好比有樂透得主自稱是運用祕密理論才中獎,但關鍵是,他必須要充滿自信地去做了「買彩券」這個動作。

我自認是一個理性且不迷信的人,但我相信因果有一定的邏輯道理,也相信若大家一起「許願」,念力會愈強,也就是俗話說的「集氣」力量;畢竟,宇宙有太多不可知的事物,何必要那麼「鐵齒」。

把話題轉回到「章魚哥」身上,當全世界有這麼多人「集氣」在牠身上,替牠「許願」增加念力,奇蹟是不是就此發生了呢?不管你信不信,我還是覺得,如果大部分的人都能「正面思考」,相信「好人有好報」,這個世界還是會往好的方向繼續運轉,我們,就往好處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