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公司預估下半年營收成長,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經濟展望改善,投資人大感激勵,美國股市周三大漲,道瓊與Nasdaq指數漲幅均逾3%,道瓊與S&P 500均創下二個月來最大單日漲點,Nasdaq更創下近四個月來最大單日漲點。Fed今日下午公布會議記錄,顯示經濟衰退可能已近結束,股市漲幅因而擴大。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256.72點或3.07%至8616.21。

Nasdaq指數收高63.17點或3.51%至1862.90。

S&P 500指數收高26.84點或2.96%至932.6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1.95點或4.43%至281.56。

Intel (INTC-US;英特爾)於周二晚公布,第二季獲利與營收均低於去年同期,但卻高於分析師預估。此外,該晶片製造商預期,由於個人電腦需求改善,第三季與第四季營收將出現較佳的成長。

在企業需求仍然溫和的情況下,英特爾的展望,端賴消費者持續的買盤,不在意原油與汽油價格上漲及經濟衰退持續。儘管有所疑慮,投資人仍熱絡反應這項預測。

分析師說,英特爾消息的利多在於下半年的獲利預測。投資人知道第二季財報不會非常好,但下半年的展望,預期將有所改善。

分析師預期,S&P 500所包含企業第二季獲利將較去年同期下降約36%。

過去一個月,擔憂企業獲利展望及經濟健康情況,拖累了股市走低。但之前三個月的漲勢,拉抬S&P 500指數上漲達40%。

自上個月賣壓開始後,英特爾與高盛季報是第一波跡象,顯示經濟可能已回穩。

分析師說,今日的漲勢亦與追逐績效有關。投資機構持股偏低,今日有買盤進場。

財報季初期,公布的企業獲利大致良好。但要說第二季整體企業獲利轉佳,尚嫌太早。

Fed:今日下午,Fed公布上次會議記錄與經濟預測,顯示經濟仍然疲弱,但下降的速度似乎已減緩。

Fed說今年失業率可能突破10%,但亦表示經濟衰退可能很快結束。

英特爾帶動科技股上漲:下午交易中,英特爾股價上漲7%,亦拉抬了其他大型科技股。

道瓊科技成份股Microsoft (MSFT-US;微軟),IBM (IBM-US)與Hewlett-Packard (HPQ-US;惠普)全數上漲。大型Nasdaq科技股亦上漲,包括Cisco Systems (CSCO-US;思科),Oracle (ORCL-US;甲骨文)與AppliedMaterials (AMAT-US)。

銀行股:周二,高盛公布由於固定收益與交易業務轉強,第二季獲利高於預期。

Citigroup (C-US;花旗),Bank of America (BAC-US;美國銀行)與JPMorgan Chase (JPM-US;摩根大通)將於周四或周五公布季報。

經濟: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升0.7%,分析師預估為上升0.6%,5月公布值為上升0.1%。

扣除食品與能源後,6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0.2%,分析師預估為上升0.1%,5月公布值為上升0.1%。

美國6月工業生產下降0.4%,預估為下降0.6%。5月工業生產為下降1.2%。6月產能使用率下降至68%,分析師預估為下降至67.9%,5月公布值為68.2%。

公債: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56%,周二為3.47%。

其他市場:全球交易方面,亞洲股市收高,歐洲股市亦上漲。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歐元下跌,美元兌日元則上漲。

紐約8月原油上漲2.02美元,收於每桶61.54美元。

紐約8月黃金上漲16.60美元,收於每盎司939.10美元。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9比1,成交量為8.6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4比1,成交量為20.4億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