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是部我看到會背的電影,蘿絲跳離救生艇回到船上,和傑克淚眼擁吻的那一幕,更曾讓我哭到不行。

那晚,我夢到了他們兩人,但故事背景卻是飽受戰亂摧殘的避難途上。傑克和蘿絲在人潮中遇見了彼此,而我只是個旁觀者。印象中,蘿絲是個單親媽媽,帶著一名稚子在港口人擠人,期盼能買到離國的船票,一名婦女帶著一個小孩子,在人群中難免弱勢,但能有幸得到傑克的幫忙,要說他倆擦出火花就不令人意外了。

和電影一樣,傑克是繪畫的長才,夢中的某一幕,是傑克替蘿絲整理東西時,意外發現一張蘿絲以前的照片,便不由自主地開始描摹振筆起來,那煞是專注又充滿情感的眼神和電影裡如出一轍。而蘿絲帶著的那個小孩,更是拉近兩人距離的一大功臣,孤單又恐懼的逃難夜晚,睡不好的兩人互道辛酸,傑克為戰爭的無情憂心,蘿絲為這段逃難旅途中的未知感到不安,唯恐愛子有了萬一……。大時代下的無奈與掙扎,在我的夢裡顯得好清晰。

別人常笑我傻,即使是虛構的電影劇情,都可以讓我感動成這樣。但想想現今社會充斥著速食愛情,再反觀這種互相扶持、互相幫助、互相傾聽,經過時間的磨合而日久生情的單純,不是更為長久動人嗎?

也許我是愛作夢,但活在這個複雜的社會,最難回復的畢竟還是那最初的、單純的美好呀!真正命中注定的戀人,不論相隔多遠,終究會被命運之繩牽繫在一起,不論是在將沉的船、瀕危的逃亡途中,抑或是街尾的轉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