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新屋銷售意外大幅上升,引發了聮邦準備理事會(Fed)年底前可能不會如預期降息的擔憂,在近來股市的漲勢後,投資人因而有退場賣壓,終場收低。幾家科技公司發布獲利預警,科技股受到壓力,前Fed主席葛林斯潘周三的談話,今日壓力猶在。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84.52點或0.62%至13441.13。

Nasdaq指數收低39.13點或1.52%至2537.92。

S&P 500指數收低14.77點或0.97%至1507.51。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7.77點或1.60%至478.84。

美國今日公布4月耐久財訂單與新屋銷售數據均高於預期,股市早場上漲。但隨後投資人焦點轉移至強勁的經濟數據,可能對降息期望造成衝擊,股市氣氛亦逐漸轉為利空。

此外,前Fed主席葛林斯潘說,中國股市在近來的漲勢後,可能大幅回檔。該壓力今日仍持續。

2月底,因投資人擔憂經濟成長展望,上海股市大跌9%,引發了全球股市的賣壓。

分析師說,葛林斯潘並未有意外之語,但根據股市於2月底的反應,且長周末假日前,這些話使投資人感到緊張。

下周一為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金融市場休市。許多大戶周五,甚至周四下午,便提前離場。

分析師說,雖然周末前股市可能回檔,但並不見有大量賣壓的跡象。

個股走勢中,Network Appliance (NTAP-US)下跌6.32至31.74美元,跌幅13%。該公司於周三晚警告,第一季銷售與獲利可能低於預期。該電腦網路儲存系統製造商公布上季獲利符合預估,營收則高於預估。

Computer Associates (CA-US)下跌2.30至25.54美元,跌幅6%。該公司於周三晚公布,2008會計年度銷售與盈餘將低於預期。該管理軟體開發商亦公布第四季虧損縮小,但符合預估。

Intel (INTC-US;英特爾)下跌0.73至21.94美元,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US;超微)下跌0.34至14.87美元, Cisco Systems (CSCO-US;思科)下跌0.57至25.40美元,交易均熱絡,拖累了大盤。

但Boeing (BA-US;波音)上漲1.78至97.35美元,漲幅近2%,支撐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跌幅未如Nasdaq。該公司重申預期2007與2008年,獲利強勁,營收成長。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4比1,成交量為17.7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3比1,成交量為23.9億股。

美國4月耐久財訂單上升0.6%,低於預期,但上個月數據則往上修正。該報告中的企業支出上升1.2%。

美國4月新屋銷售上升至年率98.1萬棟,高於預期,亦較3月為高。房價大幅下跌,拉抬了4月新屋銷售。

紐約7月原油下跌1.59美元至每桶64.18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