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股市周四再度上漲,S&P 500指數逾六年來首度收盤站上1500點大關,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則連續第三天創新收盤高點,亦為過去七個交易日中,第六天創下收盤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29.50點或0.22%至13241.38。

Nasdaq指數收高7.62點或0.30%至2565.46。

S&P 500指數收高6.47點或0.43%至1502.39。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1.98點或0.40%至500.39。

道瓊於過去二十五個交易日中,有二十二天上漲,漲幅達7.6%,創下自1955年夏季以來最佳的漲幅期間。1955年夏季,道瓊於25個交易日中,亦有二十二天上漲,漲幅約達10%。

投資人對今日幾項利多的經濟數據大表歡迎,在等待周五就業報告的同時,股市緩步上漲。

周三,在106億美元併購Cablevision公司,利多的企業季報,及強勁的製造業報告支撐下,股市上漲。今早,雖然生產力與服務業數據強勁,股市走勢卻呈震盪。但氣氛隨後已逐漸改善。

分析師說,近來併購消息的影響,及正面的經濟消息,有助引發股市的漲勢。系列的企業季報大多良好,也持續支撐著股市。S&P 500突破了1500點大關,亦帶來了心理面與技術面的支撐,並引發了部份大量的程式交易。

但在周五的4月就業報告公布前,投資人可能小幅退場。

預估美國4月新增就業人數為10萬人,3月公布值為增加18萬人。但若一家私人公司於周三公布的就業預估數據正確,則周五的就業報告就可能低於預估。

美國今日公布了三項經濟報告,均高於預期。第一季非農業生產力上升1.7%,高於預期。但其中的單位勞工成本--該報告中的通貨膨脹部份--則僅上升0.6%,大幅低於預期。

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下降。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4月非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6.0,顯示美國經濟在成長減緩期間,守勢仍良好。

企業消息方面,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汽車)下跌1.67至30.77美元。該公司公布,因次級房貸市場陷困境的拖累,第一季獲利低於預期。通用股價下跌逾5%。

Symantec (SYMC-US)上漲0.86至19.03美元,漲幅5.8%。該病毒軟體製造商周三公布第四季度獲利低於去年同期,但高於預估。

下跌股票方面,JDS Uniphase (JDSU-US)下跌2.30至14.34美元,跌幅14.7%。該公司於周三晚公布,第三季度獲利下降,且低於預估。該光纖網路設備製造商亦警告,第四季度營收將低於預估。

Intel (INTC-US;英特爾)下跌0.08至21.74美元,Advanced Micro Devices (AMD-US;超微)上漲0.04至13.67美元。英特爾於法說會中說,今年計劃削減20億美元成本。AMD則將於今日稍後舉行法說會。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2,成交量為13.3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8比7,成交量為18.7億股。

紐約6月原油下跌49美分至每桶63.19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