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4)晨道瓊指數又續創歷史新高,加上昨天外資大買超 130億元,為台股買盤壯膽。電子、傳產、金融股聯袂齊揚,再次打破技術面迷信,直接跨越數道反壓,迅速站上8000點,出乎市場預期。其中,高價股仍是領漲指標,聯發科早盤漲停,原相接棒上攻亮燈。加權指數以8066.06點作收,上漲139.40點,成交值為1132.34億元。

在周五大漲,一日之間扭轉本周每天盤中下測支撐的信心不足的劣勢,本週指數上漲116.04點,周線翻紅。資深業內表示,今日台股應該脫離財報效應,後續以第2季及下半年基本營運面為主。

今晨美國道瓊指數連續三天收,也連續歷史新高,最能代表美國整體經濟表現及各類企業營運的 S&P 5006 年多來首度收上1500點大關。亞股當然順勢而上,日股午後再大漲119點或0.69%,韓股上漲2.56大點,港股持續由地產股帶動,大漲110點或0.53%。

昨日台股在後財報效應調整,一度殺氣嚴厲;但今日市場氣氛翻多,電子、傳產、金融股同步彈升。其中,主要權值股多數漲升,非電子股由遠紡漲停帶領,國泰金持續大漲帶動金控股,營建股則由最老牌的國建以天價標地領漲。

不過,今日漲勢主要還是由高價電子股發動,連續三天輪漲,總算帶起市場買盤進場追高意願。在昨日聯發科法說會,預估第2季營收成長15%以上,眾家外資連夜調高聯發科目標價,聯發科早盤漲停,直接激勵高價股漲勢。聯家軍同步大漲,原相尾盤漲停,宏達電、大立光大漲,維繫下半場買氣。

資深業內表示,市場永遠以獲利為指標,高價電子股多為法人操作,也代表法人對於台股市場操作態度,在宏達電奪回股王寶座,聯發科創近 4年新高點,今日原相漲停,顯然第 2季行情重點回歸個股獲利能力,還是需注意被低估的獲利成長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