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面貌姣好或許是態度親切,樂津常被誇讚:「人緣好、桃花多!」當然,親友口中的桃花,是很正面的意思,其實就是很羨慕她的人際關係,無論走到哪裡都很受歡迎。


樂津自己卻不這麼想。寧願被罵說「人在福中不知福」吧!她在大企業擔任業務助理,某天竟在辦公室收到99朵玫瑰,署名是「愛慕你的同事」。花送來的那一刻起,整個辦公室都在騷動,甚至驚動大老闆關切。
同事們熱中於探究內幕。有的很直接、有的很委婉,每個人都在猜:這束花是誰送的?甚至還有一些好管閒事的同仁,亂點鴛鴦譜,直接點名送花的人該不是某某某?


單身同事撇清關係
妙的是,每個被點到名的單身男士,都急於撇清自己跟這束花有任何關係。剩下來的,都是已婚的中年男子。接著,同事們竊竊私語的內容就不堪入耳了,有些評論真的是太惡毒了。
「你們看夠笑話了吧!」很久沒有哭的樂津,忍不住心中的委屈,還是關進洗手間痛哭一場,出來之後把整束花丟在環保回收的大垃圾桶裡。她心裡很委屈,想著:「我招誰惹誰了?」
不久,樂津就提辭呈。直到她離職那天,送花給她的男子都沒現身。有幾個跟她交情好的同仁,都為她感到惋惜,甚至勸她:「犯不著如此小題大做吧?」可是,這種被騷擾的負面感受,只有當事人才能真正體會。
男女之間的事,最好不要裝神秘、搞曖昧。因為,分寸很難拿捏。弄巧成拙的後果,只會造成難以彌補傷害。躲在愛慕背後的藏鏡人,或許可以全身而退;但是,畏首畏尾的作風,一輩子都很難獲得真正的幸福。這才是最大的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