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 陳沖:低利率 台灣最大風險 金管會主委陳?昨(3)日表示,台灣最大的市場風險是低利率,對銀行、保險業經營都是一大壓力。

l          () 洋華、錸德組觸控面板 洋華光電與錸德集團旗下的錸寶科技、安可光電共同宣布,合資成立玻璃基板電容觸控公司。未來,洋華將利用部分由錸寶改裝之生產線,生產投射式電容,月投片量約6萬片,預計下半年開始量產出貨。

l          () 記憶體模組大軍湧入 行動硬碟戰火烈 近期記憶體模組廠出現一窩蜂搶進行動硬碟市場情況,繼創見開疆闢土立下成功典範後,包括威剛、勁永、勝創、宇瞻紛陸續宣布進軍行動硬碟,全力讓產品線更加多元化

l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平板電腦虎視眈眈 電子書老神在在 平板電腦(Tablet PC)來勢洶洶,原本各界看壞電子書閱讀器市場的未來發展

l          行動網路流量暴增 電信設備廠商順勢推LTE 行動網路流量暴增,未來3~5HSPA+網路恐無法負荷,成為電信設備廠商推動長程演進(Long-Term EvolutionLTE)的主要訴求。

l          友達擴產太陽能 營收大補 友達太陽能接單再下一城。繼德國太陽能電廠模組訂單落袋後,新增義大利太陽能發電廠的大單。友達積極擴充太陽能模組產能,最快今年底擴充到250百萬至300百萬瓦(MW),模組產能在國內廠商中居冠,領先台積電、聯電。

l          金控龍頭法說登場 登陸成焦點 上周有晶圓雙雄、聯發科、宏達電等電子龍頭股法說會打頭陣後,本周起,國泰金與富邦金等重量級金控集團的法說會也將陸續登場。由於兩岸往來的金融三法已公布,未來金控龍頭公司的登陸動向,將成為法說會的聚焦話題。

l          聯電 山東設太陽能電廠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昨(3)日董事會通過,將透過旗下弘鼎創投轉投資第三地公司方式,新設太陽能電廠營運規劃公司濟寧華瀚光伏,金額不超過限1,080萬美元(約3.39億元新台幣),強化集團太陽能終端領域布局。

l          iPad 3G熱銷 鴻海集團樂 外電報導,iPad 3G上市的第一個周末銷售量30萬台,國際用戶將於10日接受預定,iPad上市後熱銷缺貨,3G新版產品可望延續熱潮,挹注鴻海集團第二季業績成長力道。

l          存準率上調 陸銀掀搶錢大戰 大陸央行今年三度調升存款準備率,意外加深了大陸銀行業在資本市場籌募資金的急迫感。四大國有銀行與交通銀行等大型陸銀的募資潮,已轉變為搶錢大戰,紛紛趕在股市疲乏前大肆募資,總金額可能達600億美元。

l          台塑四寶 4月營收飆破1,300 油價上漲帶動台塑四寶4月營收飆破1,300億元大關,其中台塑4月營收183億元月增8.5%,增幅最大。亞洲鄰近國家輕裂廠陸續歲修或故障停爐,帶動塑化原料行情上揚,台塑四寶第二季營收獲利成長可期。

l          華映淨值過低 5日起列全額交割 證交所昨(3)日形式審閱上市公司去年年報及今年第一季季報,華映(2475)及鴻友科技(2361)因最近期的季報每股淨值低於五元,自明(5)日起股票變更交易方式為「全額交割」。優美(9922)每股淨值為負數,將報請證期局核准後,公告股票終止上市。

l          LED4月營收 九檔拚新高 LED4月營收即將出爐,從上游磊晶廠到下游封測廠,都可望有亮眼表現,晶電(2448)、璨圓(3061)、泰谷(3339)、新世紀(3383)、億光(2393)、東貝(2499)、宏齊(6168)、立碁(8111)、一詮(2486)等九家公司營收更有機會向歷史新高叩關。

l          精成科 漲價拚獲利 印刷電路板首季飽受上游原材料上漲侵蝕毛利所苦,華新麗華集團旗下精成科技(6191)新上任總座朱有義昨(3)日表示,5月已揭開產品調漲序幕,第二季傳統淡季產能供不應求,今年營運將逐季增溫。

l          獲利支撐 高價股大盤捍衛戰士

l          LED TV需求熱 晶粒供不應求

l          淨值太低 茂德翔昇分盤交易

l          力晶、華亞科 4月營收近期新高

l          國壽每股EV77.3 大增4

l          櫃買首檔TDR 3季可望問世

l          瑞晶助威 力晶4月營收登峰

l          接單旺 可成:營收逐季成長

l          瑞鼎首季EPS 高達8.36

l          小摩建議:華碩優於廣達

l          燦坤為除息大戲揭序幕

l          威盛4月營收年增24.8

l          訊連搶攻3D及擴增實境商機

l          智冠取得天之痕 Online授權

l          松崗減資93.7%再私募

l          輪胎需求升溫 南港擴增產能

l          慧洋9成新船簽長約 保障獲利

l          巨大、美利達 大陸熱銷

l          中航今年每股獲利約7

l          Q1大賺 中纖高掛2萬張買單

l          陸股陷盤整 漲勢寄望Q3

 

 

 

 

 *********4127天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