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了婚又和同居女友吵架無處可住的寶弟自從住到姊姊家後,朝夕和快90歲的寶媽相處,對於相愛這件事有了全新的領悟。

在寶弟的記憶中寶媽是個非常勤快的家庭主婦,當年為了要照顧5個孩子,把學校的教職辭掉後整天都和柴米油鹽為伍,洗衣買菜成了每天必做的工作。寶媽對孩子沒有太多的語言,包括肢體語言在內。她始終埋頭做各種家事,為家人跑腿,她告誡寶姊、寶寶和寶妹說:「將來你們一定要上班工作,別像我這樣。」後來這3個姊妹果然都成了職場的女強人。
寶弟親眼看到姊姊寶寶是如何細心照顧寶媽的。寶寶和寶媽說話時,都是彎下身子幾乎用臉貼著寶媽的臉,一隻手不停摸著寶媽的頭髮、臉蛋和肩膀,輕聲細語說話。寶寶抱寶媽起床時,也是用擁抱的方式邊做邊讚美:「親愛的媽咪,妳實在太可愛了,我好愛妳。」

寶弟在一旁學會了寶寶這樣的照顧語言後,還發明了更多遊戲式的照顧。當寶弟扶著寶媽用助行器很吃力的走向馬桶時,他會說:「90歲的女太空人寶媽,目前正在進行著非常困難的太空漫步,因為失去了地心引力,每一步踏出去都很辛苦。好了,她現在要在太空尿尿。這是更困難的動作,失去重力的尿尿有可能往上飄。」寶媽總是會被寶弟逗笑,然後寶弟會繼續實況轉播:「太好了。寶媽成功了,尿尿成功的向下流。」
寶媽說腳痠,寶弟就替寶媽慢慢按摩。寶媽說背很癢,寶弟就很有耐心的替寶媽抓癢,抓著抓著,寶媽竟然舒服的睡著了。
寶弟想到他從來不曾替老婆和情人做過這些親密動作,他忽然懂自己的失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