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FED降息已告一段落,國內520新任總統就任後,物價有齊漲疑慮,面對通膨升溫,投信業者認為,雖然資產股今年以來已經漲多,但資產類股仍是抗通膨最佳布局的族群,因此逢回檔仍可承接,以抵擋通膨疑慮。

以資產股第一季財務報表來看,普遍表現不甚理想,包括士紙、新紡第一季均出現虧損,厚生首季獲利也大幅衰退,從業績面來看,很難支撐股價表現。法人認為,投資資產股時仍應留意土地的開發進度及土地價值,而非所有資產股都具有抗通膨效應。

群益投信認為,國外市場的抗通膨概念股,以投資原物料為主,尤其是蘊藏天然資源、原物料礦藏豐富的新興市場、亞洲市場更是首選;在台股市場,一般以資產股最具抗通膨概念,因為當通膨壓力升高的時候,資產具有保值效果。

尤其520後若油、電價格一次漲足,通膨壓力將有增無減,加上兩岸政策走向開放、新台幣長期仍有升值空間等題材,台灣資產價值仍有回升空間。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表示,總統大選前,包含營建、資產、金融及觀光百貨等類股被視為兩岸開放受惠最大的內需族群,已累計不小漲幅,目前該類股雖然已處在相對高檔,但所謂「有夢最美、股價相隨」,預期第二季資產與相關受惠的傳產類股,仍有表現空間。

王智民認為,未來「開放」的力量將深深影響台灣經濟及股市,而香港經驗便十分值得參考。若由香港經驗來看,香港自2003年6月29日中、港簽署CEPA(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後,五年內香港旅客人數增加70%、零售業績成長超過40%、酒店房租大漲了80%、商用辦公室租金更暴漲了四倍,港股恆生指數最高曾大漲二倍,突破3萬點,而同期台股漲幅卻僅不到一倍,可見兩岸關係改善後,台灣經濟及股市未來想像空間極大。

保德信投信則指出,物價高漲並非只在台灣,大陸政府因物價上揚,將控制通膨列為經濟政策首要任務,台資企業投資大陸如食品及民生等相關產業,在大陸消費市場增溫下,仍具有相當大的潛力。

保德信投信表示,台灣食品、民生消費品業者看好大陸民眾強大的消費力,逐漸把市場重心轉移至大陸,瞄準13 億人口的商機,資金往來也形成良好的雙向流動態勢。同時,包括港股的中國大型成份股、消費民生、與基礎建設等具投資潛力的類股,預計也是市場布局的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