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獲利豐厚,106億美元併購Cablevision消息,及製造業指數強勁,在在都推升了美國股市。道瓊周三再度創新收盤高點,亦創下近52年來最大幅上漲期間。過去二十四個交易日中,道瓊有二十一天上漲,為自1955年夏季以來,最佳上漲期間。當時,道瓊於二十五個交易日中,上漲約10%,近來這波漲勢中,漲幅約7.5%。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75.74點或0.58%至13211.88。過去六個交易日來,第五度創新收盤高點,並創新盤中記錄高點至13256.33。

Nasdaq指數收高26.31點或1.04%至2557.84。

S&P 500指數收高9.62點或0.65%至1495.92。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4.28點或0.87%至498.41。

周二下午,消息指出News Corp公司有意以50億美元併購Dow Jones公司,股市應聲結束了震盪走勢,直線上揚。今日再傳Cablevision (CVC-US)同意已持有公司控制權的家族以106億美元,買進其餘股權。Cablevision股價大漲逾8%。

股市動力周三持續,美國3月工廠訂單上升3.1%,高於預期,2月公布值為上升1.4%,顯示經濟仍令人鼓舞。

ADP公司今日公布4月就業預估報告顯示,新增就業人數為6.4萬人,顯示周五政府公布的就業報告亦可能低於預期。

分析師說,原油價格下跌,亦有助支撐股市。除此之外,這波的漲勢仍來自上個月的動能。企業季報大幅優於預期,也擴大了股市漲勢。第四季結束時,分析師預期企業獲利成長僅3%,但目前為止,該成長率達7%或8%。

S&P 500所包含企業中,有72%已公布了季報,目前為止,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7.9%。

除了季報外,企業併購的消息也推升了股市。

Dow Jones (DJ-US)下跌0.20至56.00美元。擁有該媒體大戶控制權的公司表示,不會接受News Corp (NWS-US)所提的併購條件,為其他競爭者敞開了大門。

企業季報方面,CNNMoney.com母公司Time Warner(TWX-US;時代華納)上漲0.35至20.94美元。該公司公布獲利高於預估,營收則符合預估。

Nortel Networks (NT-US)上漲2.05至25.12美元,漲幅逾9%。該電信設備製造商於周二晚說,預期第一季營收範圍將高過分析師預估。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3比1,成交量為11.9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2比1,成交量為15.5億股。

紐約6月原油下跌72美分至每桶63.68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