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資金行情欲罷不能!不僅4月貨幣供給M1B年增率與M2年增率可望「黃金交叉」,2月以來一路激增的「證券劃撥存款」總額,法人更推估4月總額可能激增超過1,600億元。法人認為,資金行情將導引台股再走一波主升段行情,短線盤中急殺震盪,反而成為主升段行情的買點。

     元大證券自營部副總范姜奇秀指出,台股今日將觸及4月17日爆出2,236億元巨量長黑當天套牢區,盤勢震盪加劇。但央行連7次大降息的乘數效應所導引的資金行情,將推升台股再走一波主升段行情,4月17日當天高點6,071點不僅可望越過,5、6月還有新高可期,近期遇盤中急殺都是好買點。

     兆豐證券研究員李志安分析,追蹤與股市投資密切相關之「證券劃撥存款」,從央行統計可發現,證券劃撥存款自2月起增加201億台幣、3月增加774億台幣,推估4月將再增1,600億元以上。

     李志安說,比較台股1993年以來證券劃撥存款增減變化,與股市漲跌關係 發現在多頭走勢,證券劃撥存款平均維持11.4個月增加趨勢,每波段的證券劃撥存款金額低點至高點,平均增加2,838億元台幣,同一時段股市平均維持約12.1個月漲勢,台股指數平均上漲3,526點,若以此數據進行推算,預期台股這波漲勢,就中長線來看,明年第三季上看9,600點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