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十項全能的母親,煮的佳餚也不輸給餐廳的廚師,做家事一點也不馬虎,唯一可惜的是,她並不是我的親生母親。
在我讀國小六年級的某一天,爸爸媽媽決定離婚了!對我來說那是一件非常嚴重的大事,母親離開後,有好一陣子,我的心天天在滴血,心情難過,生活很不快樂。半年後,父親娶了一位新媽媽,是她平撫我悲傷的情緒,填補了我的傷口。她很疼我,在我傷心時,耐心的安慰我、陪伴我;在我生氣時,當我的情緒垃圾桶,新媽媽一直是我的最佳聽眾。

為了我們的生活,新媽媽努力賺錢,有時因為太忙了忘了吃飯,有時因為工作沒有睡覺,生病了仍然撐著去上班。即使身體健康狀況不佳,但她仍不辭辛勞賺錢養家,她無微不至的關心我們及照顧我們,就像對自己的親生小孩一樣好。
有一次我發燒,身體很不舒服,新媽媽請假一直陪我,中午煮稀飯給我吃,吃下的東西從胃衝了上來,吐了滿身都是!連我自己都覺得噁心,新媽媽先幫我換衣服,再換床單,一點也不嫌髒,我看了既感動又心痛,淚水不停地從眼眶流下、臉頰滑落,那時我才真正了解她對我們的愛,是濃得化不開的,果然愛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只有用實踐才能知道。
我非常感謝新媽媽一直以來無私的付出,對於所有的一切,我都銘記在心,藉著母親節的到來,我有些話想對新媽媽說:「請您保重身體,別太勞累!我雖然不是您親生的小孩,不過您是我心中真正的媽媽,媽媽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