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是歐巴桑的世紀」日本女作家上野千賀子在她的新書《一個人的老後》裡做了如上的宣告。女人的平均壽命比男性長,現代女人又很懂得保養自己,使得最痛恨被稱為「歐巴桑」的女人,卻必須接受自己的「歐巴桑生涯」愈來愈長久。

為了討好一眾「歐巴桑」,社會上改以「熟女」或「資深美女」稱之,雖然都是對上了年紀的女人的稱謂,但被稱為「熟女」或「資深美女」,感覺就是比「歐巴桑」好多了,畢竟,「歐巴桑」跟「阿婆」感覺是同一等級,而「熟女」或「資深美女」則頗有「徐娘半老,風韻猶存」的迷人風采,讓愛美的女人較容易接受,因為再怎麼說,自己也該是「成熟的美女」呀!怎麼樣都不能接受被歸類為阿婆等級的「歐巴桑」。

熟女魅力老少通吃 愛情市場大有可為

如果你以為熟女在愛情市場裏是跌停股,那你就大錯特錯了。美國最新實境配對秀,特別找來40歲超熟女當女主角,因為該節目製作人認為,女人40,外表有韻味,面對感情也更有彈性。看看那些漂亮又獨立、正準備找尋第二春的熟女大姊們,吸引力可強了,來應徵的男性都是30歲以下的型男,他們對於姐弟戀充滿期待:「這就像是回到青少年時期,成熟的女性讓我很期待。」

不只年輕型男為熟女心動,連熟男一族也為熟女的迷人風采傾倒。別以為男人都愛幼齒,對熟男來說,幼齒妹固然誘人,但相處時的壓力也不小,不光床上難應付,聊天時的思想代溝也讓熟男們傷透腦筋。要說到了解愛情的真諦,熟女歷經幾十年感情經歷的磨練,絕對比幼齒妹更能體會何謂真情真愛,也更能體諒熟男情人的體力界限,不會有過多的不實幻想和要求,在生活上也顯得獨立自主,不須熟男多擔心多照顧。比起嬌弱任性的幼齒妹,體貼的熟女們反而更懂得如何照顧熟男的身心呢!你說,熟女的愛情市場是不是大有可為呢?

熟女經濟實力堅強 寵愛自己不手軟

話再說回來,既然21世紀是歐巴桑,喔,不,是熟女的世紀,各大百貨業者哪有放過這些超級大肥羊的道理。女人的錢好賺,熟女的錢更好賺,君不見這些資深熟女們個個荷包滿滿,再貴的化妝品,搽了再說;再貴的海外旅遊,去了再說;再限量的名牌包,訂了自說;再珍稀的珠寶首飾,買了再說,出手毫不眨眼,非常懂得寵愛自己。看了她們的大手筆,你還能不大喊「熟女救經濟」嗎?小女生小鼻子小眼睛的消費,哪能跟大姊大們的闊氣相比,更別提那些日漸小家子氣的大男人們,花錢還得先看看家裏母老虎的臉色,想擺闊?門都沒有了。21世紀果真是熟女的世紀啊!解救全球經濟奇蹟,就靠妳們了!

熟女身心靈成熟 充實安排老後人生

正如上野女士在新書裡的宣示,長壽的歐巴桑們有很大的機會最後必須一個人獨自老,不管已婚或未婚,「一個人老去」儼然是人生最後難以避免的結果。在以前,這種孤單老死的人生是女人最害怕的結局,也是女人之所以非把自己嫁掉的主要原因,目的就是求一個老伴。但事實證明,就算妳嫁掉了,老公的壽命卻不一定比妳長,最後妳還是極有可能變成孤單老婦。

幸好,現在的熟女可非以前的歐巴桑之流,現代熟女極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幫自己報名各種課程充實生活,瑜珈、登山、國標舞、社區老人大學、電腦課、唱卡拉OK、出國旅遊等等,五花八門,交友圈也因此而擴大,認識許多興趣相投的同齡或忘年之友,無聊之餘談談小戀愛,搞搞曖昧,熟女的生活過得比年輕人還精采。

年輕女孩還真該小心了,別再以為熟女就該清心寡慾吃齋唸佛!在愛情的世界裡,青春不再無敵,懂得安排自己、寵愛自己、展現獨特魅力的自信熟女,已是不可小覷的勁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