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載親人回家的路途中,廣播裡突然傳來一陣熟悉的音樂旋律,日劇《101次求婚》的主題曲《SAY YES》,短短幾分鐘的深情歌聲,引領我的思緒回到15年前的時光。
當年日劇在台灣非常流行,我正等待入伍,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將失去自由,那時每天晚上,我都會準時收看日劇,也因此迷上了《101次求婚》。


劇中的男主角星野達郎(武田鐵矢飾)雖然沒有錢,長相也很樸實,但卻努力追求自己的幸福,即使不斷的被女主角拒絕,卻不氣餒,但仍一直陪伴在女主角阿薰(淺野溫子)的身邊。
最後的結局是幸福的,阿薰被達郎的真情感動,接受一無所有的達郎;當時很多日劇迷看到最後一幕的劇情時都一把鼻涕、一把淚。至今,劇中的很多台詞仍讓許多人回味不已,如達郎所說的:「即使50年,愛妳的心依舊不變!」「因為我喜歡妳,所以我不會死,我會讓妳幸福的。」「我要以男人的身分,將妳奪回來。」


對愛執著如男主角
看到星野達郎對愛情的認真與執著,當時的我也決定勇敢面對自己的初戀對象。我愛戀的她是我的專科同學,每天只要能遠遠地看到她,內心就感覺很幸福,但由於自己長相很普通,因此不敢對她表白,處境就像星野達郎。
當時網路還不發達,因此每天我都會寫一封信,向她傾訴我心中對她的愛意,前後總共寫了6、70封信,但到我入伍前,她一封信都沒有回,當下我才深刻了解:青蛙與公主的劇情在現實的生活中是非常罕見的!
如果女生一開始就對你沒有感覺,就算你像達郎一樣,認真付出自己的感情,終究還是沒有辦法得到女生的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