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台股暴漲,不在指數漲點與漲幅,而是百川匯宗台灣,所匯出的島民所盼那才重要,這是台灣歷史轉點,評價台灣新里程碑,台股聖戰啟動了!

一位台股股民對台灣走出去與奮勇向前的支持化作實際投資行為創造出最神奇的真實故事,具震撼也帶啟發。這位股民今年初以60萬元入市看好台灣,一路做多台股指數選擇權,他忍過4月17日6071點後500點回檔,終在4月30日指數單日爆漲378點時資產累積至5,000萬元。這樣實例不在於認同與否,它要點出的是20年來台灣被壓抑於島內的情緒終於找到出口,財富決戰在此,不絕的辯論也在此,不管思考在那裡,台灣變活潑了,就有大希望。

台灣面積世界排名140名,沒有世界最長河也無世界最高山、平原或最深峽谷,卻有世界最多變地形,海拔3,000公尺以上高山超過200座,密度世界第一,高落差海拔延伸出亞寒帶、溫帶、亞熱帶、熱帶交融一起的最獨特生態環境,孕育出多樣生物棲息環境,島民大量吸收精華,成就於全球,台灣陸地僅占全球萬分之2.5,但物總數量卻達2.5%,為全球國家均值100倍,而海洋生物物總更是均值400倍。

從歷史看台灣,源自中國卻自外於中國,承襲其歷史文化,卻又大量接收外來撞擊,從地理看台灣,銜接南北海洋特性,孕育出不安於室征戰全球的雄心壯志,回顧史景遷教授在「追尋現代中國」書中所詮釋航海民族特性—思維跳脫大地所給予的制約,進而擴大經貿版圖,可在荷蘭、西班牙、葡萄牙為經緯歐洲航海民族內容裡,清晰看到從中國延伸出台灣航海民族特質,即將淋漓盡致揮灑,2009年4月30日,台股開盤四大期指全面漲停,內外資推升單日漲幅18年新高,這是台灣歷史轉點,經由股市暴漲,宣告台灣跨出大地制約出航了,天佑台灣!

中國2008年GDP4.4兆美元,最快09年底超越日本位居第二大。2008年大陸GDP總額民間消費比重自2007年32%擴增至36%,2009年第一季更躍升至44.7%。代表中國已從經濟起飛階段進入對股票市場最有動力的經濟大量消費的富有成熟階段,人民開始學習富有與消費,而美國走過「大眾高消費階段」後返璞歸真、開始學習貧窮與儲蓄,美國人消費力將會衰減。

中上美下,投資思維最大改變為:和美國連動的本益比拉升空間下降,而與中國連結的本益比將動能十足。台股指數從1990年歷史頂峰12,682點後的三次萬點分別發生在1997年與2000年,推動力量來自台灣完全連動美國與歐洲90年代十年最興盛內容。4月30日台股大漲點出,台股往12,682點移動,往後十年中國勢力大興盛內容成為主要思考,台灣繁榮除了原有美日歐外更納入中國,中國內容補滿了三缺一的完整,台股聖戰精彩了。

1985~1987年新台幣匯率自40升值至28期間,台灣短期資本淨流入金額從2.8億美元增加至40億美元,大增14倍,將台股從1987年1,000點推升至1990年12,682點,大漲12倍,資金動能壓過基本面與總體經濟數據,當下環境轉折思考超越數字統計成為股市上漲最大內容;2009年遺贈稅降至10%,又幸運連接上法國總統沙克吉在G20會議中強力要求整頓避稅天堂所獲得的全面支持,加速30年來台灣大富翁資金回流。股戰資金很重要,中國拋橄欖枝,外資沒問題,內資看貨幣供給,股市最強的資金供給就在M2年增率仍向上時,M1b年增率向上交叉穿越M2,台灣3月M1b7.27%已向上穿越M26.64%,3月M2年增率雖低於2月,然在海外資金用力流入,M2年增率可望再度上揚,形成最強悍資金多頭黃金交叉。

多了中國內容,它將有別於過去三次上萬點的黃金交叉,12,682將非台股歷史共業,台股聖戰啟動,60年來台灣最大財富分配就要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