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2498)股價歷經自去年1220元天價重跌後,終在今年首季繳出EPS12.78元及毛利率34.88%佳績,再受市場買盤青睞。接下來,宏達電積極推廣「hTc」品牌業務,多款新機種也將進入量產旺季,股王獲利實力無人能敵,不過,宏達電未來是否有機會再挑戰千元的高價,仍需視公司能否給市場更多的Surprise。

奪回股王寶座

宏達電展開大反攻,昨日收盤攻上漲停板559元,今早續漲,並從太陽能電池廠益通手中拿回睽違三個多月的股王寶座,展現近期難得一見的強勢景況。

曾創1200元天價

回顧去年上半年,宏達電每季獲利都攀高,年成長逾倍。去年首季EPS15.11元的亮眼成績,再加上去年在5月上旬舉行股東會,釋放多項基本面利多,股價亮燈漲停,旺了三個交易日,去年5月4日登上天價1220元,當時,更有外資券商目標價調高至1500元。

然而,盛極一時也可能是轉衰的時點,由於宏達電去年股東會後陸續公布將大舉跨足自有品牌業務,更要併購關係企業多普達六成以上股份,以強化亞洲地區品牌實力,但法人紛紛擔心品牌與代工相牴觸,相繼有看衰宏達電隔年業績看法。儘管當年度宏達電每股獲利確定上看50元以上,股價在填權息後上攻氣勢不足,股價如溜滑梯下滑。

Q1台股賺錢王

不論股價表現,從基本面來看,宏達電毛利率較差的ODM比重明顯下修,與電信廠商積極合作的新產品陸續進入量產出貨階段下,今年首季繳出一張令市場滿意的成績單。結束第一季淡季景況,第二季開始,宏達電還有多款新機種將導入量產,再配合微軟主動發布將積極擴張微軟系統軟體在PDA Phone及Smartphone的應用,喊出明年搭載Windows Mobile 6的出貨量要達二千萬支,使得宏達電將成為受惠最大的廠家。

技術線型轉多

微軟順勢推了一大把,再結合下半年新機種量產效應,宏達電今年基本面表現漸入佳境,且技術線型已進行四個月來的打底格局下,市場法人也多看好技術線型明顯轉多跡象。現階段宏達電首季財報獲利王實力,全年再蟬連獲利王應無庸置疑,不過,欲上攻去年千元天價,除了宏達電自身能再給予市場多少驚喜外,高階手機市場需求是否興旺、股票市場資金是否暢旺等多項外在因素,也是其能否再攀天價的重要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