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開始著急我的婚姻大事,硬要我跟他到萬華龍山寺求月下老人,我告訴爸爸我已經求過了,拿出皮包裡的籤詩證明,但是爸爸覺得要像劉備三顧茅廬的精神一般,月下老人才會出馬安排好婚姻大事。於是,帶著6顆價格很高的日本進口紅蘋果,拉著我跟他再去一次求姻緣的聖地——萬華龍山寺。
在月下老人前已經敬過香的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再開口,舉著手上的香火,低聲問爸爸:「我已經講過了啊,我現在還要再講什麼?」「說妳喜歡的男生類型、學歷、工作、年齡、才華等等。」爸爸信心滿滿地回答我。
聽說,帶著真誠的心,美麗的鮮花與甜美的紅蘋果,敬拜月下老人,之後連續6天,一天吃一顆蘋果,將會帶來甜美的婚姻與愛情。
沒多久之後,偶然的機會下,爸爸的好友介紹認識一位歸國求學的哥斯大黎加華僑男生。

盛夏的雨季裡,第一次見面是雙方單獨出馬,沒有長輩隨同;見面之前,透過簡單的電子信件,互相介紹彼此的生活與成長背景。
第一次見面是約在中壢火車站,出了大廳後,一直找不到人,終於在車站大鐘的下方,用手機聯絡上彼此,看到身穿閃亮銀色的皮帶、黑襯衫與黑牛仔褲,貌容清秀,臉頰全紅的他。
與他一起用過餐,互相告別後。爸爸來電問我的感想:第一眼印象是什麼?「我覺得他很瘦!」我說。「那妳減肥啊!」爸爸拉高八度音說著。「我穿高跟鞋後,他好像比我矮……」我說。「那簡單,妳一輩子都不要穿高跟鞋啊!高跟鞋危險,跌倒會痛。」爸爸提出許多的建議,似乎希望我能夠接受對方。

相親之後,第一眼印象不是很深刻的他,在半年的時間用溫柔慢慢地感動我。即使寒流冬夜,他可以穿3件外套在公司出口準時等我下班;知道我生病不舒服一樣要工作,他可以轉換3種交通工具︰機車、火車、捷運,經歷兩個小時車程,帶著在藥局向藥師諮詢買的藥,來接我下班,給了我藥,再用同樣的方式回到原本他出發的城市。他是一個溫柔善良的人,正如我向月下老人所許的願望一樣。
隔年,我們在冬季舉行婚禮,爸爸向我們的親友們發表感言:「各位未婚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到萬華龍山寺求月下老人!真的很準!但是,一定要記得講清楚『方位』,我們家女兒就是什麼都講了,就是沒有講清楚方位,才會嫁到中美洲這麼遠……」
玩笑歸玩笑,相親認識先生的過程,像是地心引力,是一種不知不覺在生活中產生的引力,也許真的是月下老人的姻緣紅線,緊緊繫著我們之間不可擋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