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QDII)來台題材發酵,外資上周五大買台股逾三百億元,且摩台指漲幅超過一成,預告今日台股將呈現續強走勢,台股本周可望創下反彈新高。惟法人也提醒,短線若漲多且出現爆量、融資大增狀況,將有壓回風險,宜避免過度追高。

     在中國移動擬入股遠傳、大陸QDII來台等消息面發酵下,陸資來台投資題材引動台股上周五單日大漲三七八點,上周天天買超的外資,更搶在上周五開盤就以市價瘋狂敲進權值股,造成單日大買超三百多億元的史上第五大買超。

     大買超權值股 摩台電子續強

     就期貨方面來看,上周五台指期等四大期貨全數漲停,其中又以金融期貨從頭到尾鎖住,表現最強。而摩台期漲幅近一二%,超過台股單日漲跌七%的限制,且之後的摩台電子盤仍是續強走勢,此代表外資動向的指標,已預告今日外資將仍是大買超操作。

     據統計,上周五買超逾一萬張、且近一周累計加碼逾三萬張的個股,包括台積電、友達、國泰金、元大金、鴻海、中信金、宏碁、矽品、富邦金等,預期這些個股仍是本周外資主要操作標的。

     國內企業第一季財報已公布,因去年第四季廠商訂單急縮,當季營收、獲利的相對低點,而今年第一季因為歐、美客戶回補庫存以及中國的需求增溫,在急單效應之下,整體財報表現較去年第四季為佳。

     本季展望樂觀 兩岸題材助漲

     此外,各大廠對第二季展望普遍抱持樂觀,所以產業景氣初露止穩回溫的跡象,接下來如果通路端銷售狀況能跟上,將有助整體產業供應鍊回復過往動能。

     金鼎證指出,上周出現兩個中黑K棒,指數陸續跌破十日均線和月線的支撐,一度使得台股技術面轉趨弱勢,不過上周五指數直接向上跳空站回年線以上,多方再度取回優勢地位。由於多方力守的十日線已出現走平的轉機,加上日KD技術指標於低檔再度交叉走揚,指數要過前高六○七一點應不致有太大問題。

     操作上,法人指出,可酌量買進大型權值股、中概題材股、輕薄筆電等相關零組件廠商,以及MOU題材的金融股。此外,後市仍須注意量能以及H1N1新型流感疫情的發展,若量能短期增速過快或是疫情擴大,則台股仍有拉回整理的風險,預估本周指數區間為五八○○點至六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