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全球MSCI季度調整最多個股進榜的激勵,台股指數今 (4)日開高後直取8000點,盤中再傳出台北縣升格為準直轄市的消息,帶動營建、資產股大漲,大盤指數拉升至8066點、大漲139點作收, 三大法人全數站在買方外資買超 108.02億元,投信買超5.4億元,自營商買超25.35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買超138.77億元。

本次MSCI全球股市指數季度調整,共新增60檔個股、剔除64檔,其中台股有12檔個股新納入成分股,相較美股新增11檔、日股 9檔、韓股 4檔表現最優,獲選新進榜的個股,不但盤中股價大漲,帶動權值股漲升,連被剔除的個股也同聲慶賀大漲以對。

外資昨日大買 130億元,為台股上攻8000點預留伏筆,今日大盤指數隨MSCI季度調整的利多消息,一舉攻上8000點,預先進場買進的外資,成為最大贏家,並帶動近期8000點以下站在賣方的本土法人轉賣為買。

立法院今日三讀通過台北縣升格為準直轄市,消息一出,激勵坐擁土地題材的資產股大漲,紡織、造紙漲勢尤為凌厲,漲幅均在4%上下,營建股漲幅也有3.6%,成為今天盤面的焦點。

昨天一項「投資人情緒指數」調查結果出爐,台灣股民投資情緒半年來首度轉負,並預期未來 2年台股將受政治面牽動。今晚陳水扁將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提前表明不會表態挺誰,政治面不確定因素讓人鬆了一口氣,也讓台股更放手隨著國際股市大漲。

美國道瓊指數連續 3天收盤創下歷史新高,成為中國五一長假時全球股市的多頭明燈,今日MSCI亞太指數再創新高,南韓、馬來西亞股、新加坡、澳洲、印尼股市相繼創下新高,下周二大陸股市開市,預期長假期間累積的資金動能可觀,台股有機會隨著國際股市的腳步,突破前波高點。

台股今日收周線恰好遇到諸項利多相助,不但 K線收長紅,更拉出長下影線,成功回測季線支撐有守,今日大漲139點作收,也將上檔的5日線、月線順勢翻揚向上,大盤指數重新站在所有均線之上,多方重新取得發球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