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布一連串優於預期的宏觀經濟報告,且墨西哥灣的漏油事件皆讓油價保持在一定水位,能源類股周一(3日)向上揚升,原油期貨價格小幅走高。

紐約商品交易所 6 月原油期貨今日收盤上漲 4 美分或 0.05%,報每桶 86.19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亦升 1.49 美元或 1.70%,報每桶 88.93 美元

7月紐約原油期價則上漲79美分或0.9%,至每桶89.15美元。

此兩個月之間高達2.96美元的石油期價差異,是自2009年4月中旬以來的最高點,當時6-7月油價差異達到3.11美元。

上周石油連續4日上漲,且4月期間漲幅達2.8%。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國內製造業情況4月持續改善,並上升至2004年6月以來高點。指數上升至60.4%,3月公布值為59.6%,該指數若高於50,代表製造業擴張。

美國商務部宣布,3月營建支出增加幅度超乎預期,且為5個月期間首度向上揚升。經季節調整後,美國3月營建支出年率為8473.2億美元,較前月增加0.2%。

美國股市今日普遍揚升,由上周五的低迷景氣反彈。上周末希臘雖受到1460億美元的金援幫助,但市場仍對歐元穩定性和債務違約蔓延等問題感到擔憂,也下拉歐洲各國股指。

6月汽油期貨價格上漲1.5%或4美分至加侖2.43美元。6月天然氣期價則升高8美分或2%,報每百萬Btu 4美元。

普氏能源(Platts)表示,美國原油儲備中心庫欣(Cushing)在4月23日當周,上升454,000桶至3456.5萬桶。

此外,本周初始能源產業的最大新聞,便是英國石油 (BP)(BP-UK) 於墨西哥灣外海的鑽油平台爆炸,造成美國史上最大規模漏油污染事件。

據稱本次爆炸事件,影響範圍僅波及一口油井,且未造成鄰近油井停止生產。

英國石油公司表示,將會支付墨西哥灣大舉漏油的所有清除費用,該漏油可能再持續至少一星期。公司今日股價挫低0.22%至50.05英鎊,且下拉能源類股大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