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受上周五歐美股市拉回修正、以及外資賣超,再度失守8千點關卡。法人認為,在盤整期間,低本益比的個股有機會受到市場資金的青睞,而異軍突起。

群益投信國內投資長吳文同表示,今年以來台股呈現區間震盪的走勢一直沒有改變,在第1季季報全部公布後,布局方向將偏重本益比相對偏低的個股,預期評價仍有進一步上調空間。

此外,電子新產品受惠股,如第四代iPhone、新遊戲機、微投影機等題材,或季節性題材,如高股息、股東會行情、暑假概念股如遊戲類股等,都可望獲得資金青睞。

吳文同認為,進入5月後,大盤應該還是維持8千點上下的區間,在成交量維持在1200至1300億元的情況下,大型股較不易有太好的漲升空間,選股方向仍應以中小型股為主,操作策略仍將秉持選股不選市原則。

匯豐安富基金經理人石隆智表示,大盤持續震盪,操作應選股不選市,短線投資人不妨避開漲多的個股,選擇股價被低估但具成長性的股票。

石隆智表示,股價被低估但業績具成長性的個股,股價較容易有表現的機會。這類股票多半以中小型股票居多,也因股本較小,因此投資人更應慎選基本面較佳的個股為主。

一般來說,外資法人多半著墨在大型權值股,國內法人則是較擅長操作中小型股票。石隆智建議,投資人在選擇這類股票時,可以觀察投信或自營商的資金動向,作為選股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