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美國時代雜誌英雄人物的台東愛心阿嬤陳樹菊,下午搭機啟程赴美領獎,她說最放不下心的是「菜攤」,心情相當緊張,還表示「其實不太想去」,並一直向大家說「歹勢!」

     陳樹菊下午在台東縣長黃健庭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桃園機場,準備搭機啟程前往美國領獎,不少民眾在桃園機場看到她,直說她很厲害,是大家學習的榜樣,民眾除了肯定及鼓掌外,還搶著索取簽名。

     陳樹菊慢慢的走到出境大廳,有些緊張的她,看到大批採訪的媒體記者,讓她更加緊張,她說,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菜攤」,最想感謝的就是台東縣民,沒有台東民眾來買菜,就沒有今天的她。

     對於媒體不斷的詢問,陳樹菊數度說「可以了嗎,可以走了嗎!」面對大家的關切,她一直說「歹勢!」

     她表示,「說實在的,其實真的不想去!」陳樹菊說,她只是平凡的民眾,由於黃健庭一直打電話,以及馬總統打電話關心,讓她覺得不好意思,才決定赴美領獎,她在搭機前還跟大家揮手致意。

     由於陳樹菊還有腳傷,長榮航空公司特別為陳樹菊升等到商務艙禮遇,讓她旅程能更舒適一些,而台東縣政府女職員郭淑珍及外交部1名職員也隨同前往美國,以提供相關照應所需。

台灣愛心阿嬤陳樹菊預定美東時間3日晚間抵達美國紐約,4日晚間將前往時代華納中心(Time Warner Center),參加「時代雜誌」為年度百大人物舉辦的表揚晚宴。

     陳樹菊在台東賣菜48年,多年來共捐出千萬善款。亞洲富比世雜誌3月5日先將她選為年度亞太地區傑出善心人士,時代雜誌又於4月29日將她選為年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

     駐紐約辦事處表示,陳樹菊預定3日晚間近10時抵達紐約,次日將先到辦事處與媒體見面,接著到時代華納中心參加百大人物表揚。

     按照慣例,時代雜誌不會頒發任何獎狀或獎牌給年度百大人物,而是以晚宴形式表彰入選者的成就;晚宴另外會邀請全球重要人物參加或致辭。

     辦事處指出,今年的百大人物約有50位已經同意參加,另外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前阿拉斯加州長培林、歌手艾爾頓強、導演奧立佛史東、女導演嘉芙蓮碧露(Kathryn Bigelow)都將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