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簽署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時程逐漸接近。美國商會在昨天公布的月訊社論中強調支持兩岸簽署ECFA,更明確指出,要延續台灣的經濟發展,「ECFA是必須步驟之一」。

美國商會指出,簽ECFA之後,中國政府會比較願意接受台灣與其他國家洽簽貿易協定(FTA)。

美國商會肯定簽署ECFA之後,台灣將更能吸引外人投資,簽署後,將降低台灣商品出口至中國的關稅,加上台灣自有的製造、研發等能力及智財權保護等法規完整性,使台灣更有機會成為經營中國市場的策略據點。美國商會表示,台灣產品必須透過ECFA,維持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並避免被邊緣化。

美國商會指出,過去加入WTO,台灣內部也擔心開放市場可能帶來後遺症,但事實證明是過分憂慮,這次ECFA也是類似情形,連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麥可.波特最近都強調,當規模不同的經濟體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時,小國因取得進入大市場的利益,往往獲益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