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首歌,有人聽了覺得沒有什麼,內心一點漣漪與感動都沒有;但有人卻會不停淚流,想到好多好多的從前,甚至哽咽到無法呼吸。

歌曲是固定的,愛情是多樣化的,想要談怎樣的感情,是兩人可以自由決定的。

她總是羨慕別人的戀情,她覺得自己的男友太大男人主義,而朋友的男友都對女友百依百順,女友說什麼,他們都說:「好、好、好」、「沒有問題」、「馬上來」。而她的男友卻是天天嫌她穿著不搭調,或是罵她買的擺飾品、送的禮物沒有品味。

她還羨慕朋友的男友都會主動送禮,也不會忘記任何紀念日、特別節日。而她的男友雖然記得很多特別的日子,但他不會送禮給她,反而跟她要禮物。因為她男友的論調是:「我又不知道妳喜歡什麼?況且現在不是男女平等嗎?為什麼男生總是要送禮物給女生?女生也可以送禮物給男生啊!」她聽了雖然有點生氣,但她還是很愛他,而且樂意照做。認識她的朋友都說她瘋了,何必跟那樣的男人在一起,又不是有被虐狂,頻頻叫她早點和他分手。但她的心絲毫沒有動搖過。她堅持愛他,堅持守候他,堅持一輩子被他牽著鼻子走。

她雖然羨慕別人的戀情,卻從來沒有討厭過自己的男友。她也只能站在羨慕的山坡上,低頭看著那些幸福的情侶。然而沒有人會願意仰著痠脖子,多看他們那對奇怪的情侶一眼,而且從來沒有人說羨慕她。她的人生曲調只有感動到她自己,卻沒有感動到旁人,甚至連她的男友也不以為然。

感情是自己選的,就像我們買CD也是買自己愛聽的,何必管別人喜不喜歡。縱然大家都不看好她的男人,只要他們搭配得宜,或許也可以變成交響樂曠世鉅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