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美股在高盛案的影響下,4大指數同步大跌,周一亞洲股市開盤也受到拖累,但開低之後各自表現,台股雖一度下跌到7916點,但終場僅下跌52點,跌幅0.65%,成交量縮至920億元,3大法人聯手賣超79.5億。


ECFA扮重要推手
對照台股收盤時,韓股與港股的跌幅較大,台股周一頗有「小跌就是贏」的味道。
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仍扮演台股重要的推手,也是吸引外資最重要的利多。
儘管台股在4月指數仍原地踏步,但是外資仍是大力捧場,買超1162億元,加上3月買超的1098億元,根據我研判7800點應是外資近期布局的成本區,而且季線與半年線皆已經來到7800點的位置,在籌碼面與技術面將同時提供台股強而有利的支撐。


指數空間並不大
上方8200點的部分由於兩次衝關未過,形成上有天花板,下有千斤頂形態,指數空間不大,短線上仍應儘速收復8000點重要的心理關卡為佳,個股操作上宜慎選有4月財報撐腰或是有題材性的個股,積極換股,汰弱留強。


高價股領軍明顯
周一遊戲族群表現亮眼,宇峻(3546)漲幅近半根漲停,股價也寫下上市以來新高485元,極有可能成為下一個「500元俱樂部」的會員,「高價股三劍客」的聯發科(2454)、宏達電(2498)、大立光(3008)周一同步回穩,宏達電更寫下波段新高的432元。高價股能否站穩之後向前衝,將是台股重要的觀察指標。
此外,台股今年現金股利殖利率大於5%的到目前為止共有208檔,約6檔之中就有1檔符合標準,而其中更有多檔本益比僅在10倍左右,如昆盈(2365)、飛宏(2457)、旺宏(2337)等,這麼多物美價廉的股票,其股價仍未合理反映其應有的價值,相信台股仍然還有充分的補漲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