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2454)淡季不淡的訊息,透過昨日下午線上法說會散布,今早股價開盤一飛沖天,早盤一度漲停後高檔震盪。股價創91年8月以來盤中新高。泛聯電集團的IC設計股,漲風再起。聯詠(3034)、智原(3035)、原相(3227)及揚智(3041)表現也相當強勢,開盤後漲幅逾半根漲停板,而盛群(6202)、矽統(2363)表現不弱。

聯發科原預期第二季營運持平表現,但昨日表示第二季業績展望優於市場預期,其中四大產品線都可望持續成長,估計單季營收可望再創歷史新高。外資在季報出爐後,已經先調高目標價,在公司對第二季營運釋放樂觀訊息後,包括摩根士丹利等外資券商都再調高目標價。

法人關心聯發科第二季淡季不淡的原因。董事長蔡明介表示,DTV第二季比第一季成長,北美的數位電視相關產品需求持續,且中國、中南美洲的手機訂單出貨倍數成長,尤其五一長假前,4月出貨量大,都使第二季淡季不淡。但五一之後的出貨情形,仍待觀察。

聯發科數位電視(DTV)整合型晶片第二季開始出貨,今年年底前可望占營收比重約一成。第二季高解析度數位電視晶片對歐美市場及國際大廠出貨相較去年同期,以及第一季,成長躍進,而隨著營收持續擴大,DTV占營收比重在第二季仍未達一成,但有信心今年年底前達一成,或更高。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表示,DTV相關晶片及手機晶片去年剛始,量不多,「BASE」都很低,今年成長幅度都會超過整體營收成長比例。

聯發科預估第二季營收比第一季成長幅度約15、16%。營收有逾五成來自手機晶片,三成到四成來自DVD光儲存晶片,其餘比重才是GPS、TV。

聯發科第二季營收可望突破171億元,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激勵聯發科今天股價開高走高,盤中一度漲停,達461.5元,創下近4年半來新高價。

聯發科3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司對於第二季營運展望樂觀,就連成熟型產品也有新世代晶片問世,第二季可望有淡季不淡表現,DVD播放機產品第二季業績也可望較第一季成長。

聯發科保守預期毛利率,第二季產品毛利率恐將滑落至55%至55.5%,蔡明介說,產品降價壓力一直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