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持續拉回,在農曆年封關前夕,電子股難獲買盤支持,即使傳產股轉強,但難擋下測走勢。今(13)日創意、宏達電高漲,但高價股大跌,長假效應籠罩電子股,加上尾盤再傳馬英九特別費下午偵結,盤勢再見下壓因應。加權指數以7736.83點作收,下跌39.53點,成交值810.50億元。

美股行情今晨繼續下跌,台股在封關前更難獲外力支持,持續遭到封關長假效應壓制。今日日韓股市上漲,但港股因美國 Fed主席柏南克明後兩日將在參眾議院就貨幣政策發表演說,美國升息預期高昇,港股竟然重挫達395點,台股多少受到影響。

此外,繼昨日外資賣超台積電達 3萬多張,今日晶圓雙雄再同步挫低,外資封關前摜低台股指數有其跡象。其中,聯電下跌2.2%,守住下檔季線支撐;台積電則逐檔走低,更跌破季線支撐。

再者,雖然創意漲停、宏達電大漲,但原相、益通跌停,其他高價股也紛見大跌,原本上漲的大立光臨收翻黑,鴻海、鴻準盤中都下跌達半根停板,強勢的 LED 股全面翻綠,電子股在長假效應前低頭。

此外,馬英九特別費案仍是今日傳言焦點,尾盤市場盛傳將在今日下午偵結,多數消息指出將被起訴,再度動搖多頭信心,尾盤賣壓明顯增強。

儘管不少法人認為,在台股市場對於政治面利空抗壓力早已增強,對於後續封關後新春開市行情不大;但還是有法人預期將會延長盤勢整理時間,至少將不利明日封關走勢。

法人表示,撇開非經濟因素,今日代表台股高獲利菁英的高價股族群,已出現加速趕底走勢,距離回穩彈升不遠;預期在首季淡季利空及長假效應消除後,仍是下一波多頭上攻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