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跌約3.5%,黃金與其他商品價格亦走低,再加上幾項企業併購消息的利多,仍不敵投資人對本周稍後將公布的房屋數據與即將登場的聮邦準備理事會(Fed )主席柏南克演說的憂慮,美國股市周一下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8.28點或0.22%至12552.55 。

Nasdaq指數收低9.44點或0.38%至2450.38。

S&P 500指數收低4.69點或0.33%至1433.37。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4.54點或0.98%至458.65。

美國股市上周五下跌,科技股有賣壓,且幾位聮邦準備理事會(Fed)官員發表鷹派談話,使投資人對通貨膨脹感到憂心。周一,儘管花旗集團調升了蘋果公司評等,科技股仍再度帶動了股

市的跌勢。

周一亦有幾項企業併購消息的利多。但是這些利多卻無法抵銷油價大跌3.5%的衝

擊。油價下跌通常能支撐股市,但原油周一的跌勢,卻拖累了石油股,亦阻礙了大盤

的漲勢。

本周美國將公布零售銷售,房屋數據與製造業指數,Fed主席亦將在國會發表演說

柏南克定於周三與周四在國會進行聽證會,一如以往,投資人將密切注意他的談

話,找尋經濟與利率政策的方向。

近來Fed官員的談話指出,經濟正以合理的速度減緩,但通貨膨脹壓力持續。預期

柏南克的談話,不致脫出這些範籌。

分析師說,股市近來已上漲,短期內可能整理或小幅回檔。

個股走勢中,Home Depot (HD-US)上漲0.45至41.45美元,漲幅約 1%。報導指出,該公司考慮分拆或賣出HD供應部門。

Four Seasons說已同意以38億美元,包含債務,進行私有化。併購者為一投資集團,該集團還包含一家由微軟主席蓋茲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子所經營的公司。

私募基金Blackstone集團說,將以22億美元併購 Pinnacle食品集團。

Vodafone (VOD-US)上漲0.54至29.49美元。該公司以111億美元取得了印度行動電話公司Hutchison Essar 多數股權。

鋁製造商Novelis (NVL-US)上漲5.15至43.69美元,漲幅逾13%。該公司接受印度Hindalco Industries公司以60億美元的現金與債務併購。

紐約3月原油下跌2.08美元,收於每桶57.80美元,拖累能源股下跌。沙烏地阿拉伯與卡達石油部長說,OPEC在3月會議中,可能維持產量不變

紐約4月黃金收低5美元至每盎司667.30美元。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5比3,成交

量近11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約為9比7,成交量為16.3億

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