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公司正在針對手機業務規劃一系列新服務,以便和蘋果公司及其他競爭對手推出的手機服務一較高下。這些服務包括線上商店,提供執行微軟作業系統的手機所需軟體。自從去年蘋果針對iPhone推出App Store網路軟體商店以來,這類服務就成為高階手機的一項重要附加服務。

在未來幾周,微軟還將推出Windows Mobile 6.5新版手機作業系統,介面更為精密,以進一步縮短和iPhone的差距。

由於可上網的高階智慧型手機取代了許多電腦功能,且市占率逐漸提升,因此微軟必須進一步強化手機策略。雖然微軟是最早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公司之一,但外界普遍認為,微軟在技術上落後蘋果的iPhone及Google的Android作業系統,後兩者在上網等功能上尤為拿手。近年來銷售嚴重衰退的智慧型手機先趨Palm公司,也將在今年推出新的手機軟體及新機種Pre。

根據研究公司IDC的數據,微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市占率已經從前年的11%上升到去年的13.3%,但蘋果在同期卻成長了三倍,由3%上升到9%。原因之一是微軟主要著重在企業功能,例如簡易存取公司電子郵件,然而許多使用者已不再將智慧型手機視為單純的工作配備。

因此微軟表示將更著重於多媒體功能,以及消費者感興趣的相簿及音樂等功能。一年前接掌手機業務的主管李斯(Andy Lees)說:「你將看到分水嶺。」

微軟已經公布的一項名為My Phone的新服務,可以將Windows Mobile手機上的資料以無線方式同步傳送到網站上,包括聯絡人、行事曆事項、相片以及簡訊。這項服務是要讓使用者更易備份資料,以防手機遺失或被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