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周末美股下跌,本周即將春節封關,長假效應賣壓再度湧現,但買盤更趨觀望,傳產、電子、金控股同步壓回,指數跌破10日均線、月線等支撐及7800點,又回復下測走勢。因封關長假效應,盤面僅見IC設計股創意在帶動下、迅杰、創惟、義隆電等漲停,仍是多頭指標。加權指數以7776.36點作收,下跌83.17點,成交值774.78億元。

台股經過上周震盪整理,市場原寄望在本周封關前 3 個交易日,在長假賣壓釋放後減輕下,能轉強上攻,為狗年封關行情作個美好結尾。不過,今日開盤走低,晶圓雙雄等權值股低頭,更令投資人失望,陸續賣出套現,靜待豬年開市紅盤後再戰。

今日晶圓雙雄、封測、華碩、神達、鴻海等主要權值股同步拉回,太陽能、 LED等節能股轉弱,影響電子股普遍回檔整理。其中,台積電力守67元,鴻海集團因 1月營收不理想,鴻準更見跌停。

傳產股方面,上周強勢的航運、觀光股、泛中概股今日也都轉弱,觀光股雖有 4月份開放大陸人民來台觀光利多,但今日同步重挫,賣盤迅速撤離。

不過,今日IC設計股維持強勢,在創意漲停帶動,迅杰、創惟、義隆電等多檔強勢亮燈;而晶圓雙雄雖然挫跌,但世界大漲,南科、力晶、華亞科等DRAM股逆勢上漲。此外,宏達電、大立光持穩上漲,原相也出現連續回穩的盤堅走勢,後市值得注意。

法人表示,大盤今日跌破月線,即使長假賣壓已釋放,但在春節假期在封關後實際休市高達11天,買盤觀望態度不易扭轉,後續兩個交易日不易強攻。不過,雖然市場疑慮長假期間出現利空,但建議在封關前若見壓低,可選擇股息殖利率高的個股,或是今年業績成長性高的中小型股承接,年後行情可望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