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他經商失敗,覺得萬念俱灰。腦中只剩下「自殺」的念頭。

用著身上僅有的錢,買了車票,轉了幾班車,他來到一座不知名的山腳下。

「爬到山頂後,從上面跳下來吧。」失意的人這麼想著。

山路異常陡峭,爬起來格外氣喘吁吁。沿路上,除了他,沒有別人。他專注地看著登山步道,避開難走的碎石以及積水的泥濘。

爬到半山腰時,他在涼亭稍微歇息片刻。想到這可能是他人生的最後一次休息,他告訴自己,就讓自己多聞一口人世間的空氣吧,他想記住這種味道。

然後,他聽見交談的聲音傳來。兩個登山客拿著水壺、登山杖,走近涼亭。

彼此點個頭後,失魂落魄的人繼續往上走,而換登山客們留下來歇息。

好不容易,攀上了山頂。他起伏未定的心跳,依舊鼓動著。而背後被汗水弄得溼漉漉的襯衫被微風吹拂,頓時涼爽了不少。

放眼望去,綠意向四面八方延伸。更讓人驚喜的發現是,他看到一頭鷹在他視線範圍內盤旋。「好久沒看到鷹了。」他心裡激動著。

失意的人這麼愣愣望著眼前美景,方才那兩位登山客也爬上來,在他旁邊驚嘆著這山頂視野之佳。而後他們和這個想自殺的人聊起了登山的種種趣事,不知不覺時近黃昏。三個人默默地看著夕陽將天空染成楓葉的顏色。

雖然他不知道,他還要花費多久的時間讓自己重新振作。但他知道,只要他還多活著一天,他就能夠多一天看到這絢麗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