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通族群法說會下周開跑,將由衛星通訊廠台揚(2314)率先在20日召開法說會,網通龍頭廠友訊(2332)接著召開,明泰(3380)及中磊(5388)也將陸續舉行,去年獲利及今年景氣看法備受矚目。

台股12日新春開紅盤,網通股走勢不佳,法人也對法說期待不高,法人認為,下周法說會開跑,將是審視網通廠去年獲利的關鍵,但今年景氣仍將受北美次級房貸風暴的影響。

友訊1月28日為減資基準日,每股將退還2元,1月31日停止交易,本月14日重新掛牌,友訊計畫21日召開法說會,將由董事長高次軒親自主持。

友訊目前已經是消費性網通品牌領導廠,加上高次軒一年僅在法說會上露臉一次,因此在友訊法說會上,高次軒對北美次貸影響消費市場狀況、網通今年景氣狀況及友訊今年成長狀況的看法,備受法人關注。

網通代工廠明泰則計畫在22日召開法說會,今年是明泰跨向300億元營收的第一年,新產品光纖、數位家庭等將為成長關鍵。

中磊也預計在月底前擇期舉行法說會,中磊去年營收雖僅成長12%,但毛利率及獲利成長幅度均超過營收成長水準,今年商用路由器及網路攝影機新產品可望帶動營收成長。

不過,投信法人對下周開跑的網通法說會表示沒有太大期待,主因為目前北美市場仍為網通零售通路主力市場,新興市場雖成長強勁,但北美次級房貸影響仍未見底,但仍須審視網通廠去年獲利情況是否如同預期與個別公司成長狀況。

第一季為網通產傳統淡季,但因第四季營收旺季不旺,1月營收衰退幅度不大,甚至有逆勢成長表現。

友訊自結1月合併營收27.86億元,月增率17.5%,年增率16.6%;友訊表示,去年12月因歐洲零售市場銷貨折讓與退回較多,1月已恢復正常,預估第一季網通淡季,營收衰退幅度在一成以內。

明泰自結1月合併營收19.66億元,月衰退2%,但年增率達20%。建漢(3062)自結1月收9.76億元,月衰退7%,年增約12%。智邦(2345)1月營收約13.04億元,月衰退10%,年增率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