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鋼鐵業昨(十二)日普遍恢復正常運作,其中不銹鋼業,過年期間受到國際鎳價回溫激勵,燁興董事長劉憲同昨日表示,只要鎳價能夠持續穩定回升,則不銹鋼後市前景持續看好,且鋼價還是有上漲的空間。

     農曆過年期間,包括中鋼、中鴻、燁輝、盛餘、燁聯及燁興等多家鋼廠,為因應年後的供料計畫,都加緊趕工,維持產線的正常作業,以準備充足的料源,但都暫停出貨,待各鋼廠昨日恢復正常上班後,也跟著恢復正常供貨作業。

     昨日第一天上班,除中鴻舉辦團拜,董事長陳澤浩、總經理劉季剛等主管和員工代表,互道恭喜外,燁輝、燁興等公司也舉辦開工拜拜,由燁輝副董事長劉憲同主持,他表示,新的一年,他祈求公司運作順利和員工平安外,當然也希望鋼價能夠穩定及公司能賺大錢。

     至於不銹鋼前景,劉憲同表示,過年期間,國際鎳價有持續回溫的趨勢,每公噸由年前的二萬六千七百美元,回漲至二萬七千九百美元左右,上漲了一千二百美元左右,因此他認為,只要鎳價能持續走穩,則後市鋼價仍有上漲的空間。

   國內鋼市因春節關係並沒有開盤,不過,國際市場卻是依然熱烘烘,不管是原料或是半成品還是漲不停,尤其面對供應源的不足,未來鋼價可能創天價,國內鋼廠已開始積極搶料備戰。根據透露,新春過後,國內鋼筋將於十三日開紅盤,估計開高盤的機率不小,每噸至少調漲五百元以上。

     過年前,國內鋼筋的漲勢,已有煞不住的跡象,事實上,國際市場,不管是廢鐵原料或是鋼胚半成品的行情,果然沒有因國內春假期間而停頓,根據了解,國際鋼胚已衝上每噸七百六十美元,國際廢鐵的報價也來到每噸四百五十美元左右。

     根據分析,在國際原料與半成品的助漲帶動下,國內的鋼筋在新春過後的開紅盤,備受矚目。原本十二要開出紅盤,後來受到國際行情的牽動,決定再觀望一天,一般估計,預定十三日的開盤,還是會開出高盤,以鋼筋為例,每噸調漲五百元,應該跑不掉。

     在原料與半成品連番飆漲後,國內鋼廠已開始引爆搶料的大動作,受到預期鋼價後市還是看漲的情況下,加上鋼胚的進口量今年可能會大幅銳減,鋼筋行情將會不斷創天價,因而備料應戰已是各鋼廠今年經營策略的重頭戲。

     據了解,目前面臨最大的考驗,還是國內的單軋廠,幾乎無料可生產,對未來包括房地產或是公共工程而言,可能要陷入鋼材售價飆漲後,缺料的窘境,是否進一步衝擊到工程施工的延宕,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