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先進(5347)

〔基本面〕:

世界先進首季營運可望呈現淡季不淡,維持95%以上產能利用率。世界先進表示,驅動IC今年首季營運比重仍佔70%水準;其中小尺寸驅動IC雖略有小幅減少,惟大尺寸LCD面板驅動IC需求穩健,預估首季產能利用率達95%以上,晶圓出貨較去年第4季下滑5-9%ASP下滑3-5%,毛利率約34-36%,首季營運並不看淡。世界去年與台積電(2330)達成共識,減少雙方業務上的衝突,轉而積極投入開發多年的電源管理晶片市場,由8吋廠生產BCD製程技術的晶片。德意志預期,可從過去利基型市場,轉入大幅成長的題材。德意志證券首度將世界先進納入投資組合名單,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上看32元。

〔技術面〕:

外資買盤轉強,持股比重提高至29.65%,股價一路震盪趨堅,續創波段新高,94年高價33.45元具較大反壓,目前均線多頭排列,5日線在26.5元,10日均線在25.5元,可偏多操作。

 

 

連宇(2482)

〔基本面〕:

連宇今年1月營收7045.7萬元,年增15.00%,在大陸投資100萬美元設立營運據點,並完成上海營運據點的設立,去年9月大陸據點開始營運,其主要開拓大陸銷售點終端機整套(含讀卡機)POS市場,加上第四季還會有新產品,因而預計明年此部份業務將開始出現貢獻。連宇去年度營收為9.43億元,達財測八成以上,去年前三季稅前盈利7838萬元,每股盈利1.34元,稅後獲利約EPS 0.94,全年獲利預估稅前每股盈利1.72元。連宇為讀卡機系統生產廠商,新產品為個人密碼輸入機、博奕讀卡機、支票讀取機,讀寫卡機及視訊會議相關設備,在股東持股方面,大股東對股權的掌握度近6成,未來業績展望屬平穩。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12月的16.05元,反彈至28.85元,拉回至23.75元後,再度衝高創下33.1元波段新高,目前5日及10日均線支撐在30.7元間。

 

 

晶豪科(3006)

〔基本面〕:

晶豪1月在客戶因應農曆年假期提前出貨帶動,1月營收彈升至 5.08億元,較去年12月大增4成,表現優於市場預期;晶豪科歷經去年的谷底,轉型效益開始顯現,除SDRAM產品製程由0.15微米陸續轉進0.11微米高階製程,成本大幅下滑,在Flash及混合訊號IC部分接單明顯增溫,新產品包括:NOR FlashAudio IC,包括LCD TVDVD PlayeriPod等產品第一季均已開始出貨,第二季進入量產。晶豪科自結去年1-11月累計稅前淨利為 3.9元,每股稅後純益約 1.8元,第3季獲利大幅拉升,但第4季則又滑落,今年晶豪科藉合併已將產品延伸至音訊轉換器、及 D類音頻擴大器等混合訊號IC業務,目前已打入 iPodLCD TV 等產品,預期今年第2季起可望顯現新產品效益,挹注營運成長動力。

〔技術面〕:

反映轉機題材,股價續創波段新高,目前5日線53.8元,10日線在51.5元間,可視為強弱位置,較大反壓在94年高價6568元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