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大廠茂德面臨110億可轉換公司債明天(14號)到期,今天傳出獲得50億資金紓困,解決燃眉之急。經濟部長尹啟銘證實銀行團答應增加融資,原本茂德可能會在明天停工,危機已經解除,尹啟銘指茂德情人節(2月14日)會是個蠻好的時光。
股市投資人聞訊立即下單搶買,激勵茂德股價從十一點十一分左右開始出現二千張到五千張以上不等的大買進場買進,十一點十七分漲停價1.58元鎖住,一直到台股收盤。

茂德百億公司債的資金缺口,在到期14日前夕終於解除危機,經濟部長尹啟銘證實,銀行團答應增加融資五十億,茂德解決燃眉之急,免除停工的危機。但尹啟銘指示,這五十億不是紓困,而是銀行增資。

因為茂德所提設備擔保質押達120億元左右,專家保證價值有在70、80億元。所以,茂德獲得銀行團50億增資紓困,解決燃眉之急。經濟部長尹啟暗示,茂德應該可以好好過情人節了。茂德解決短期資金缺口,但未來是否朝合併之路?尹啟銘說,不會針對個別產業去路發表意見,但他強調對DRAM產業整併是從整體面思考,新進展也相當樂觀。最快2月底會有明確架構出爐。

目前政府主導的DRAM產業合併,已與爾必達及美光等日美關鍵技術掌握者洽談,二家外商都有意願與政府合作,此一聯美日抗韓的整併,經濟部持樂觀態度。若業者不願加入,有意自行發展,政府也會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