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反彈上漲,台股大盤下測整理弱勢立刻扭轉,在今(14)日狗年封關前彈跳揚升。創意、群創兩大指標勁揚,帶領IC設計等電子股上攻,站上 5日、10日均線反壓,多頭將在豬年新春開市紅盤蓄勁上攻。終場加權指數以 7809.45點作收,上漲 72.62點,市場成交值 883.99億元。

去年 2月雞年行情以 6536.89點封關收市,今年狗年則以 7809.45點,狗年行情共計上漲 1274.56點,漲幅 19.46點。雖然未能如投資人期望,在封關前攻佔 8000點,但也為豬年拿下好彩頭。

本周美股先下挫,台股也先挫跌兩天,今晨在美股反彈下,日韓、港股立刻跟漲。其中,日股午後上漲 148.24點,韓股大漲18大點或 1.29%。港股也一掃昨日重挫陰影,上漲85點,台股順勢擺脫長假效應,上漲收紅封關。其中,馬英九特別費案被起訴,市場視為利空出盡。

今日領漲指標仍是IC設計股的創意,創意開盤大漲後出現大震盪,但智原接棒漲停領軍,義隆電、迅杰、圓創、點晶等多檔亮燈,整理中的原相也奮力反彈大漲,激勵電子股士氣。

此外,群創列入大摩成分股上攻漲停,晶圓雙雄、力晶、友達、鴻海、聯發科等權值股同步上揚, LED、 PCB 、電子零組件股等跟進彈升,多頭買氣增強,指數站上7800點。

法人表示,雖然新春年後,有關政治面爭論將升高,但行情將回歸基本面;其中,封關前退場資金將會進場,預期在 5月份繳稅前,有可能形成資金行情。再者,將陸續公佈股利,高股息殖利率股將有表現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