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擺脫「黑色星期五」魔咒,多頭再度發動攻勢,在中概股帶領下,各類股百花齊放,儘管昨天多家法說中,各企業對景氣的看法仍多趨保守,但個股已呈現利空不跌,尤其在茂德「應可好好過個情人節」的預期下,盤中漲停鎖住,帶動電子股強攻,加權指數上漲 126點,以4592點作收,成交值 745億元,周線連續拉出 2根紅 K。
 
茂德 110億元公司債將在明天到期,經濟部長今天早上「茂德員工應該可以好好過個情人節」的一番話,被市場解讀為,茂德明天的公司債到期,應可起死回生,有驚無險地度過生死關,股價在盤中幾呈直角急拉漲停,更加帶動買盤在盤面追價的信心。

奇美電昨天線上法說公布去年第 4季大虧 314億元,台灣面板 5虎合計虧損超過 900億元,衝擊面板股拉回震盪,不過,奇美電股價開低走高,終場以小漲作收,反而呈現利空不跌的走勢。

瑞信證券亞太區首席分析師陶冬認為中國經濟出現轉好的訊息,可望成為全球率先從經濟泥淖中脫困的國家,帶動中概股歡聲雷動,爭相走高,除了受惠於大陸 4兆元內需建設的水泥股及具有「下鄉」題材的家電和汽車外,以潤泰新、潤泰全、麗嬰房為首中概通路股,多檔攻上漲停。

儘管昨天召開法說的日月光、奇美電、華碩等均對景氣仍抱以審慎的看法,但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則認為在急單效應下,電子供應鏈已出現缺料情形,產業景氣有機會啟動向上的循,電子股聞聲大振,尤其是NB股向上直衝,去年第 4季出現虧損的華碩攻上漲停,宏碁和仁寶收盤也都離漲停板不遠。

台股今天類股輪動格局健康,權值股和低價股齊漲,各擁一片天,傳產股以中概股作為上攻急先鋒,電子、金融股兩翼側攻,29大類股全面上漲,加權指數盤中一度逼近4600點,周線連續 2周收紅,今天以4592點作收,全周上漲 12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