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開盤爆衝

觀光股新春報喜財神上門,整體類股買盤旺盛,延續年前人氣,開紅盤日即有不少指標股股價創下新高,鼠年股價可說喜上眉梢。觀光股股王晶華 (2707)今日開盤再衝上漲停,股價雖然先盛後衰,仍激勵觀光類股指數直逼130點創下歷史高點。

除了短線業績題材,觀光股近月來不乏土洋法人大單布局,主要是壓寶選後陸客來台觀光政策將有突破性進展,加上近期有史上最大大陸觀光團搭乘大型郵輪來台觀光,炒熱市場話題,被視為觀光政策「好事已近」,預期今年將是整體觀光產業充滿轉機性的一年。

馬謝開支票 法人手腳比快

政策牛肉上桌,觀光股本波上漲稱得上有恃無恐,由於藍綠候選人爭相端出開放觀光的選舉大菜,對於陸客來台觀光皆採正面開放態度,現階段比的只是誰的牛肉厚,使得市場對整體觀光產業發展普遍樂觀。法人表示,開放陸客來台已發展到成熟階段,去年兩岸一共進行四次磋商並已達基本共識,此次選舉支票跳票機率不大,選後不論哪方當選,開放的速度只會加快,而開放三通與觀光後,國內飯店業可望步向長多格局。目前馬英九喊出每天開放3000名大陸觀光客來台,一年超過100萬人,帶來600億商機,綠營也提出主張,將開放每日1,000人的陸客觀光人次,而隨著總統選舉將近,也讓兩岸關係更趨明朗,皆有助觀光類股表現。

兩岸三通題材持續發酵,非經濟性不確定因素消除,吸引法人籌碼進駐,法人看好兩岸政策可望更趨於開放,其中大陸旅行團已搭乘國際郵輪到台觀光,更被視為具有指標性意義,陸客來台漸露曙光,買超轉趨積極。近期觀光股已可見土洋法人各自選邊站,投信買超國賓(2704)相對積極,已連續5個交易日買超,累計近9000張,外資則見略為著墨龍頭股晶華(2707)、六福(2705)。

觀光股吸金 百貨股沾光

觀光股受法人青睞不只政策利多一項誘因,新台幣升值內需產業崛起,也增添了觀光百貨股的吸金動能,使得近期不只觀光類股指數創下新高,甚至百貨貿易類股指數也跟著勁揚,其中,遠百(2903)就頻見外資大舉買單進駐,近4個交易日外資買超逾萬張,持股比率已來到39.61%,直逼40%關卡。法人認為,觀光產業的系統性風險不大,加上普遍在精華地段具有雄厚資產,也算具有資產概念股光環,在國際股市動盪下,形成資金避風港,一旦兩岸政策更趨明朗,也將吸引中長線資金進駐,逢低仍可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