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台股的走勢相當詭譎,周三美股重挫,台股卻是開低走高。然而昨日美股開高,台股卻重挫逾百點,尾盤下殺力道絲毫不減,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
我研判,台股近期反彈已有一段時間,除3大法人伺機調節外,業內主力也逢高出場導致,但比較不利的是,昨日成交量近800億元,已經是近期的大量,在帶量下殺的情況下,恐怕是不太妙,加上昨日面板、DRAM,兩大重點族群全倒。
由於奇美電法說,第4季稅後大虧314億元,遠高於外界原預期的200億元,使得奇美電、群創等個股紛紛跌停,成為盤面中最為弱勢股票。如果今天奇美電能走穩,對穩定盤面信心將是一劑強心針,台股這一波的無基之彈,就還能繼續走下去。
反之,如果奇美電再來一根跌停板,那麼後市就相當不妙了,台股將面臨4400點整數關卡的保衛戰,由於月線、季線等均線,目前都在4400點附近,加上台股這波都是看技術線型反彈操作,沒有基本面支撐,一旦跌破的話,就有頭部成形的可能性。

金融股利空測底
接著,茂德紓困案如果14日順利塵埃落定,不管會不會倒,對金融股將是一大利多,因為市場最怕不確定性因素干擾,而近1~2個月金融表現明顯落後其他類股,正是因為茂德一旦破產,恐拖累聯貸銀行團的關係,因此只要消息面底定,金融股將可落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