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特別迷戀生洋蔥的味道。那爽脆微甜的口感與特殊的香氣彷彿有種魔力,不管是蛋餅或漢堡,只要有了它,滋味就更上層樓,只是我不懂為什麼早餐店老闆總不肯多加一些。

於是我決定自己做早餐,在鮪魚蛋餅上灑滿了洋蔥,對褶後,像蛋包飯一般地飽滿。我捧著那份蛋餅,想像著洋蔥的誘人,口水不斷地分泌,狠狠咬下一口,獨特的辛香開始在舌尖躍動、在嘴裡奔流,是的,就是這種味道,我像難民般地猛啃狂吞,刺激的嗆辣蠻橫地佔據了鼻腔並且直.竄.腦.門,我的頭瞬間疼得將要炸開,淚水硬是給逼出眼角。哪裡還嚐得到蛋香與鮪魚的甜美?我怔住了,忍痛把洋蔥撥開,才又漸漸尋回那已然失去的味覺。

這才明白,美好的事物之所以美好,就在於它的恰如其分,太多的美好令人麻木,甚至就像洋蔥一樣,嗆得人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